Skip to content

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人如果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祂就是這樣偉大,為我們...這些祂稱為朋友的罪人捨棄了生命。
耶穌親自把天父的愛淋漓盡致的顯示給我們,為叫我們看得見,感受得到天主的愛:「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

我們是那麼軟弱無能,只好祈求天父的恩典,好使我們有力量去愛,耶穌說:「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這麼慷慨的給予,我們無以為報,卻可以聽從祂的命令: 「 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

天下間最可以讓我們體會無私和無條件的愛,就是父母的愛,這個星期天也是母親節,和大家分享一個感人的故事。

「20世紀末的一個晚上,當我從湖南衛視看到這感天動地的一幕時,我忍不住慟哭流涕!
青海省有一個沙漠地區特別缺水。據介紹,每人每天只有從很遠的地方運來3斤定額的水量。
3斤水,不光飲用、淘米、洗菜……最後還要餵牲口。牲口缺水不行,渴啊!
終於有一天,一頭一向被人們認為憨厚、忠誠的老牛渴極了,掙脫韁繩,強行闖入沙漠中一條運水車必經的公路。
老牛以驚世駭俗的識別力,等了半天,等來了運水的軍車。老牛迅速頂上去,運水的戰士以前也碰到過牲口攔路索水這樣的情形,但那些動物不像老牛這樣倔強。
部隊有規定,運水車在中途不能出現"跑冒滴漏",更不能隨便給水。這些規定,看似無情,實則不得已,這每一滴水都是一個人的"口糧"啊。
沙漠中,人和牛就這樣耗著,持續了好半天,最後甚至造成了堵車。後面的司機開始罵罵咧咧,有些性急的司機用汽油點火試圖驅走老牛。可老牛沒有動,泰山一樣,不放鬆。直到牛的主人尋來。

牛主人愧疚極了,操起長鞭狠狠打在瘦弱的老牛身上,老牛被打得渾身青筋直冒,可還是沒有動,最後順著鞭痕瀝出的血跡染紅了鞭子,染紅了牛身,染紅了黃沙,染紅了夕陽。
老牛的淒慘哞叫,和著沙漠中陰冷的酷風,顯得那麼悲壯。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被堵車的司機也哭了。
最後,運水的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隊規吧,我願接受處分。"他拿出自己隨身的水盆,從水車上放了3斤左右的水,放在老牛面前。

老牛沒有喝面前以死抗爭得到的水,面對夕陽,仰天長嘯,似乎在呼喚。
晚霞中,不遠的沙堆背後跑來一頭小牛,受傷的老牛看著小牛貪婪地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愛子的眼睛,孩子也舔了舔母親的眼睛,沉寂中的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
天邊燃起最後一絲餘輝,母子倆沒等主人吆喝,在人們的一片靜寂無語中,踏上了回家的路。
二十世紀的一個晚上,當我從電視裏看到這讓人揪心的一幕時,我想起了勞作的苦難的母親,我和電視機前的許多觀眾一樣,流下了滾滾熱淚。-------摘自《女子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