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oreaflow
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长成大树,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结出果实。同样的,不是每一个人都享有完美人生,不是每一颗心灵都能获得宁静,也不是每一份情感都能走向永恒。缺憾,是一种常态,是理应坦然面对的存在。
如果有人利用你的柔软攻击你,利用你的善良欺负你,利用你的宽容践踏你,请不要哭泣。你的柔软、善良、宽容,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生活的资本,也是你立于这世界真实的支撑。
人活着不是为了证明苦难,而是亲历过黑暗,才配拥有光明。
不要为不值得的人,浪费你宝贵的泪水。要为爱你的人,保留你最好的微笑。
如果你选择活在别人的眼里,你就注定要死在别人的嘴里。
活好自己,别让闲人的只言片语误了自己。
独乐,是一个人独处时也能欢喜,有心灵与生命的充实。独醒,是不为众乐迷惑,众人都认为应该过的生活方式,往往不一定适合我们。
因为个人好恶,而影响自己无法做出正确判断,才是不自由。
木鱼虚心,钟鼓空腹。把自己放空,才能容纳万物。
心宁则智生,智生则事成。
修心养性,在沉寂中积蓄力量。心念保持单纯,身体自然健康。
生命如此美好,不该浪费在抱怨上。给自己的挑战:「我要戒掉抱怨。」
如水智慧,随物赋形。
做快活人,境不转心转。
云水随缘,生命之舟顺水推,惜缘不攀缘。
日行慈悲:只言片语皆可布施。
乐观的人只顾着笑,而忘了怨。悲观的人只顾着怨,而忘了笑。
看得透的人,处处是生机;拿得起的人,处处是担当;放得下的人,处处是大道;想得开的人,处处是春天。
在苦中还有自在的能力,才是真正的自在。
少时快乐很简单,老时简单很快乐。
点心灵的灯,行正道的路。
做一个智慧的人,在行云流水般的日子里时时点燃那一瓣心香。
智慧如太阳,可以照破黑暗;如良田,可以滋长善根;如明镜,可以洞悉万象;如大海,可以容纳百川。
我愿说敬语和爱语。只要我的口因正语而芬芳,心中的花园便盛开出一朵花。
所谓人生,并不是与他人的斗争,而是与自己的斗争。为了在这场斗争中获得胜利,最重要的是内心必须坚定,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和欲望。我懂得了平凡但珍贵的道理:金钱、名誉和权力都如同刹那间烟消云散的一抹灰烬,只有正直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
朴槿惠

greenland4
我們向天主祈求力量,
他卻給我們困難;
我們克服了困難就擁有了力量。
我們向天主祈求智慧,
他卻給我們問題;
我們解決了問題就擁有了智慧。
我們向天主祈求希望,
他卻允許黑暗臨到;
我們走出了黑暗就擁有了希望。
我們向天主祈求成功,
他卻給我們挫折;
我們走過了挫折就擁有了成功。
我們向天主祈求幸福,
他考驗我們是否懂得包容;
我們學會了感恩就擁有了幸福。
我們向天主祈求財富,
他讓我們發現別人的需求;
我們是滿足了需求就擁有了財富。
我們向天主祈求平安,
他讓我們學會珍惜;
我們開始滿足珍惜就擁有了平安。
我們祈求,就給我們,
但不一定是按照我們的方式。
有時候,天主用我們沒有想到的方式,愛著我們。

lin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時,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書時,吾已成為陰間一鬼。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又恐汝不察吾衷,謂吾忍捨汝而死也,謂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為汝言之。 吾至愛汝,即此愛汝一念,使吾勇於就死也。吾自遇汝以來,常願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然遍地腥膻,滿街狼犬,稱心快意,幾家能夠?司馬春衫,吾不能學太上之忘情也。語云:仁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愛汝之心,助天下人愛其所愛,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顧汝也。汝體吾此心,於啼泣之餘,亦以天下人為念,當亦樂犧牲吾身與汝身之福利,為天下人謀永福也。
汝其勿悲!汝憶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嘗語曰:「與其使我先死也,無寧汝先吾而死。」汝初聞言而怒;後經吾婉解,雖不謂吾言為是,而亦無辭相答。吾之意,蓋謂以汝之弱,必不能禁失吾之悲。吾先死,留苦與汝,吾心不忍,故寧請汝先死,吾擔悲也。嗟夫!誰知吾卒先汝而死乎!
吾真真不能忘汝也。回憶後街之屋,入門穿廊,過前後廳,又三、四折,有小廳,廳旁一室為吾與汝雙棲之所。初婚三、四個月,適冬之望日前後,窗外疏梅篩月影,依稀掩映,吾與汝並肩挽手,低低切切,何事不語?何情不訴?及今思之,空餘淚痕。又回憶六、七年間,吾之逃家複歸也,汝泣告我:「望今後有遠行,必以見告,我願隨君行。」吾亦既許汝矣。前十餘日回家,即欲乘便以此行之事語汝;及與汝對,又不能啟口,且以汝之有身也,更恐不勝悲,故惟日日呼酒買醉。嗟夫!當時余心之悲,蓋不能以寸管形容之。
吾誠願與汝相守以死,第以今日時勢觀之,天災可以死,盜賊可以死,瓜分之日可以死,奸官汙吏虐民可以死,吾輩處今日之中國,無時無地不可以死。到那時使吾眼睜睜看汝死,或使汝眼睜睜看我死,吾能之乎?抑汝能之乎?即可不死,而離散不相見,徒使兩地眼成穿而骨化石,試問古來幾曾見破鏡重圓?則較死為苦也。
將奈之何!今日吾與汝幸雙健,天下之人不當死而死,與不願離而離者,不可數計;鍾情如我輩者,能忍之乎?此吾所以敢率性就死,不顧汝也。
吾今死無餘憾,國事成不成,自有同志者在。依新已五歲,轉眼成人,汝其善撫之,使之肖我,汝腹中之物,吾疑其女也;女必像汝,吾心甚慰;或又是男,則亦教其以父志為志,則我死後,尚有二意洞在也。甚幸!甚幸! 吾家日後當甚貧;貧無所苦,清靜過日而已。吾今與汝無言矣!吾居九泉之下,遙聞汝哭聲,當哭相和也。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則又望其真有;今人又言心電感應有道,吾亦望其言是實;則吾之死,吾靈尚依依傍汝也,汝不必以無侶悲!
吾平生未嘗以吾所志語汝,是吾不是處;然語之又恐汝日日為吾擔憂。吾犧牲百死而不辭,而使汝擔憂,的的非吾所思。吾愛汝至,所以為汝謀者惟恐未盡。汝幸而偶我,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吾幸而得汝,又何不幸而生今日之中國?卒不能獨善其身!嗟夫!紙短情長,所未盡者尚有萬千,汝可以類比得之!吾今不能見汝矣;汝不能舍吾,其時時於夢中得我乎!一慟!
辛末三月念六夜四鼓,意洞手書。
家中諸母皆通文,有不解處,望請其指教,當盡吾意為幸。

greenland3
除了「乾乾淨淨的走法」之外,更積極的理論是「人生五十,最著名的例子是日本老牌女星高峰秀子,她在五十歲決定息影,從此洗淨鉛華,和老伴過著退 隱 生活,她將原本九個房間的豪宅改成三間,處分所有華美衣裳,賣掉大部份家俱,只留一桌、四椅、二杯和二皿,又資遣原僱的二名女傭,也許高峰秀子做得太過 了。
最後她的丈夫忍不住問她:「妳是不是看我是老古董,也想早點把我出清呢?」然而,一位研究「生死學」的平山正實教 授說得好,人活到五十歲體力就不免走下坡,會開始遭遇各種病痛,或是說得越過一個個小小的「死亡關卡」,才能往長壽之路邁進,因此由生機旺盛的四十代進入 五十代,不妨稍停下腳步,給自己的前半生做個結算,檢討自己的生活方式、人際關係、健康狀態和財產現況,勉強的東西不要硬撐,該捨的東西就捨,如此才能 「換檔」,重新起步,心情輕鬆的迎向下半生。
如果說人生的終點是打烊,那麼五十歲時來個暫時歇店,給自己大清倉當不為過,當已經不健康的人較健康的人給自己策劃終點的心情,完全是天壤之別,這需要當事人無比的勇氣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