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1717772-thumb.jpg有一群弟子要出去朝聖,師父拿出一個苦瓜, 對弟子們說: “隨身帶著這個苦瓜, 記得把它浸泡在每一條你們經過的聖河, 並且把它帶進你們所朝拜的聖殿, 放在聖桌上供養,並朝拜它。
弟子朝聖走過許多聖河聖殿,並依照師父的教言去做, 回來以後,他們把苦瓜交給師父, 師父叫他們把苦瓜煮熟,當作晚餐。
晚餐的時候,師父吃了一口,然後語重心長地說: 奇怪呀!泡過這麼多聖水,進過這麼多聖殿, 這苦瓜竟然沒有變甜。
” 弟子聽了,好幾位立刻開悟了,這真是一個動人的教化, 苦瓜的本質是苦的,不會因聖水聖殿而改變, 人生是苦的,愛情是苦的, 由情愛產生的生命本質也是苦的, 這一點即使是修行者也不可能改變,何況是凡夫俗子。
我們嘗過感情與生命的大苦的人, 並不能告訴別人失戀是該歡喜的事,因為它就是那麼苦, 這一個層次是永不會變的。 可是不吃苦瓜的人,永遠不會知道苦瓜是苦的, 一般人只要有苦的準備,煮熟了這苦瓜, 吃它的時候第一口苦,第二三口就不會那麼苦了。
 對待我們的生命與情愛也是這樣的,時時準備受苦, 不是期待苦瓜變甜,而是真正認識那苦的滋味, 才是有智慧的態度。 不是期待苦瓜變甜,而是去真實的體會和了解, 苦瓜本來就苦瓜,是連根苦的, 這是一個苦瓜的實相、真相,變甜只是我們虛幻的期待而已, 唯有真正面對事物的真相,我們才能從中了解, 所有的事情唯有就當下去面對它、解決它, 不期待未來才能真正地解決和處理, 完滿的人生並不是一輩子沒有吃過苦、沒有失過戀, 而是經歷過、體驗過、面對過那苦的滋味、真愛的感覺。

1810040-ace3439b5a0f2f7a.jpg
法國的一家報紙進行了一次有獎徵答,題目是:
『如果法國的羅浮宮發生了大火,大火的情況,只允許你救出一幅畫,你會救哪一幅?』
結果,得到第一名的答案是...........................
離出口最近的那幅畫!

1810044-4f3fcd367c354317.jpg
村子裡住著一個雙眼全瞎的老頭子。 每到晚上,總看著他提著一個明亮的燈籠外出,每個人看到眼裡,都十分不解。
終於有一天,小李子忍不住上前去問他: 『老爺爺,你眼睛又看不見,為什麼還要提著燈走路呢?』
老頭聽了,這才慢條斯理地回答說: 『我提燈當然不是為了我自己照路的,而是為了給別人照亮用的
這樣別人能看見我,不但幫助了別人,也保護了我自己』

1790856-8bb8aa30d99e295b.jpg
有一個老師,遇到了一個哭鬧不已的孩子。
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就把一張地圖撕得碎碎的,灑在地上,跟孩子說:
『孩子,你如果可以把這些再拼回來,我就給你五毛錢』結果,不到十分鐘,孩子就拼好了!
『你怎麼拼這麼快?』老師問。 『啊,在地圖的後面是一個人像,我把這個人像的照片,拼在一塊然後翻過來,』
孩子輕鬆地說:『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就是正確的』
老師微笑遞給了他五毛錢。

1

660325-thumb.jpgMy daughter one day asked me before she went to bed,
"Daddy, Do you know why I always remember bad things, bad experiences instead of good things? I just can not help it." 
 I puzzled for a long while, and said,
"You know, it is human's nature and survival's instinct to memorize bad things so that we could avoid the same mistakes again."
"We need to learn from God and pray for God to appreciate and tresure all the good things we had, to be a better person."
 
Johnny Gau

thumb.jpg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
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麼,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麼對待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則關於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洒得滿地,碗也常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爸一付木製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落,不准和大家一起用餐。
  有一天,兒子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消木頭,他好奇的問孩子要做什麼。結果孩子回答:「我在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   從此以後,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Š

1

1717574-thumb.jpg
(1)唸書的最佳時間
早上醒來頭腦一定會昏昏的,但去洗把臉後,就會清醒多了,這時也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候,而在此時唸書或是記東西都會比較容易!
(2)運動的最佳時間
在早晨的時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錯的,因為早晨的空氣是最新鮮的,在散步時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氣,不僅可以提神,對身體又很有幫助,但切記不要做劇烈運動喔!
(3)吃水果的最佳時間
飯前一小時吃水果最有益,因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4)鍛煉的最佳時間
傍晚時鍛鍊身體是最好的,因為人的各種活動都受〝生物鐘〞的影響,無論是身體的適應或體力的發揮都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最佳,早上則反之,運動時的血壓和心率都較傍晚時高,對人體有害。
(5)洗澡的最佳時間
晚上臨睡前,洗一次溫水澡能讓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放鬆,有助於安然入睡。
(6)減肥的最佳時間
飯後45分鐘。在二十分鐘內散步行程1600 米,最有利於減肥。如過二小時後再散步二十分鐘,則減肥效果更佳。
(7)睡眠的最佳時間
午睡最好從午後一小時開始,這時身體感覺較遲鈍,很容易入睡。晚上則以十時至十一時上床最佳,因為人的深睡時間一般在夜晚十二時至淩晨三時,而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狀態。
(8)刷牙的最佳時間
應在每次進食後三分鐘內,因為飯後三分口腔內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腐蝕溶解牙釉質。
(9)護膚的最佳時間
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夜間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最為旺盛,因此睡前護膚有促進和保護皮膚新陳代謝及保護皮膚健美的作用。
(10)飲茶的最佳時間
飯後立即喝茶不科學,因為飯後立即喝茶,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降低鐵的吸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等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基本吸收完畢,這時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