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生命中的一DSC_0908扇門關起來的時候,
另一扇新的門在我面前打開。
在這門檻停留片刻,
明白你所做的捨棄,
是為獲得最好的……
──M.E. Miro
門檻這個禮物,提供我們跨入一個有深度和自由的靈性空間,通向完滿生命的途徑。
我們選擇越過這看不見的「已知自我」的邊界,進入那「未知的自我」時,我們要說:YES! 我要成長,我要更有智慧、更堅強,我要從重擔中減去負擔,保持真正的自己。我願意為成長付出代價。

z-bar-spring-hill-ranch-505495-sw在奧地利靠近阿爾卑斯山區一個牧場。主人飼養許多小羊。
牧場隔壁住著一位已經退休的鄰居,閒來沒事就開著帶著一群獵狗外出打獵。
不打獵的時候,這一群兇猛的獵狗就被關在庭院裡的柵欄內。但是,小小的柵欄根本無法攔住這些壯碩的獵狗。
所以,它們經常跳過欄柵,襲擊牧場的小羊. 不勝其擾的牧場主人,數度登門拜訪,懇求這位退休的鄰居把獵狗關好,
但鄰居似乎總當耳邊風。口頭上答應,可沒過幾天,他家的獵狗又跳進牧場橫衝直闖,咬傷了好幾隻小羊。
牧場主人實在忍無可忍,最後,尋求鎮上的律師協助,一狀告上法院。
經驗豐富的老法官在開庭前,私下和牧場主人溝通:「按照法律規定,你是對的。我可以處罰那個獵戶,當然也可以發布法令讓他把狗鎖起來。」
「不過,從此以後,你就失去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敵人。你是願意和敵人作鄰居呢?還是和朋友作鄰居?」 老法官問他。
牧場主人回答:「當然是希望和朋友作鄰居。」
「那好」老法官說:「我給你出個主意,你只要按我說的去做。不但可以保證你的羊群不再受騷擾,還會為你贏得一個友好的鄰居。」
牧場主人按照老法官的建議,在回到家之後,挑選了4 隻最可愛的小羊,送給鄰居的4 個兒子女兒。
看到潔白溫順的小羊,鄰居的小朋友們如獲至寶,每天放學都要在院子和小羊玩耍嬉戲。
看見自己的小孩如此喜愛小羊,因為擔心自己的獵狗傷害到小孩們的小羊,鄰居於是定做了個大鐵籠,把獵狗結扎扎實實的鎖了起來。
從此,牧場主人的羊群再也沒有受到騷擾。
為了答謝牧場主的好意,喜歡打獵的鄰居開始送各種野味給他,牧場主也不時用羊肉和奶酪回贈。
漸漸地兩人成了好朋友。要說服一個人,最好的辦法是,為他著想,讓他也能從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