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rançois Bonvin (French, 1817 - 1887 ), Boy Eating Soup (Enfant mangeant sa soupe), 1861, etching on laid paper, Ailsa Mellon Bruce Fund 2006.28.3

有一位神父帶著一位十一歲的小朋友到鎮上去發福音單張, 其實這是神父和那位小朋友每個主日彌撒結束之後履行的工作, 這一天因為下著雨,天氣又好冷,神父决定要暫停一次。
他對小朋友說:「唉呀,今天別出去了,好冷呀,又下雨。」 但是那位小朋友卻堅持說:「又冷又下雨還是會有人走向地獄, 你不去沒有關係,但是你讓我去吧。」
看見小朋友都那麽堅持做主的工作,神父只好答應他。 他站在街頭向每一個路過的人散發福音單張,兩個小時過去了, 他已經全身濕透了,寒冷徹骨,手下剩下最後一張福音單張, 這時候街頭上已經看不到任何人了。他决定轉到街頭第一家去敲門。
他走到這一戶的前門按了門鈴,過了一會,沒有人應門,他就再按, 依然沒有動靜,他準備走了。卻聽到有一點聲響,他决定再等等看, 一會門終於開了出現了一張蒼白悲傷的臉龐,是一位老太太。
這小男孩說:「抱歉,老太太,打擾您了。我只是想來告訴您: 耶穌真的愛您。這是我們教會的福音單張, 上面記載著這件事情要告訴您這件好消息」。 他遞出最後一張福音張單,告訴老太太說:「一定要記住了, 耶穌真的愛你,再見了,然後他連蹦帶跳的回去了。」
接下來的那個主日上午在彌撒結束的時候,神父問:「 有沒有人要做見證呀」。
坐在最後一排有一位老太太緩緩的站起來,臉上發著光,老太太說: 「這個教會裡沒有人認識我,我從來也沒有來過這裡, 事實上上個星期以前我還不是一個基督徒,我丈夫過世了, 一個人孤單單的活在這個世上, 上個星期日是一個特別冷又下著雨的日子,我的心更覺得寒冷了, 我覺得我已經走到了人生的盡頭,我再也不想活了。」
她繼續說:「於是我拿了根繩子到小閣樓去準備上吊, 我站在椅子上繩子一頭綁著木梁,一頭綁在我的脖子上, 我只要踢開椅子就可以結束我這悲哀的一生了。
這時候我突然聽見門鈴響了, 我想等一分鐘等敲門的人走了再踢掉椅子, 沒想到這個人還真是有耐性,仍然又按了門鈴。這使我好奇起來, 因為從來沒有人記得我,也從來沒有人來敲我的門, 我决定去看一看。我開了門,沒想到是一位少年人,他對我笑, 還對我說:我只是想來告訴你,耶穌真的愛你, 我難以形容他臉上的光彩,他的笑容把陽光帶給了我, 他是天主派來的天使,把光彩帶進這一片陰霾的黑暗裡。
他遞給我這張福音單張,我仔細閱讀了之後, 决定去小閣樓把繩子和椅子取下來,我再也不需要他們了。你們看, 我現在成為天主的兒女了,因為上星期日天主救了我, 他在最緊要的時刻派了個可愛的天使來救我, 他把我從地獄的門口帶回來,這福音張單背面就有你們教會的地址。 」
聽了老太太的這一段見證,教會裡面的每一個的眼眶都濕了。 神父走向那十一歲的小朋友,擁抱這位天主的天使,頻頻拭淚, 淚眼中大聲唱起讚美詩。
在你生命當中遭遇最寒冷最黑暗的時刻,當天使來敲門的時候, 請你勇敢的開門。當你身邊的朋友陷入這樣的黑暗當中, 讓我們也做一個天使,幫助他度過這個黑暗的時刻。 天主教會需要這種神父,也需要像十一歲小朋友那樣積極為主工作。
各位朋友,你做到了嗎?你做的比這位小朋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