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queen從前,有個年輕的國王,為了能找出一個賢內助,決定通過考試來選 取皇后。
考試當天,許多大臣,財主的千金都來應考,這時有一位農家的姑娘 也來應試。
國王的第一個問題是:「日出的地方和日落的地方相距有多遠?」
一開始的問題就把各家千金給難倒了,有誰能量出這個尺寸!
只見農家姑娘平靜的答道:「剛好是一天的距離。」
國王連番稱讚:「答的好,答的好!」千金小姐們的臉都紅了。
國王的第二個問題是:「天和地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大臣的女兒搶著回答:「有道是九萬里長天,我想天地之間相距九萬里。」
財主的女兒接著說:「唐僧取經走了十萬八千里,我想這就是天地之間的距離。」
國王搖搖頭。
農家姑娘平靜的回答:「天地之間的距離剛好是眼睛一睜一閉之間的距離。」
國王一拍大腿:「對啊!」其他千金心裡更是焦急。
國王的第三個問題是:「真話和假話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大家都楞住了,真話和假話之間還有距離單位嗎?
此時農家姑娘毫不猶豫的回答:「就是兩耳之間的距離。用一個耳朵 聽一面之詞往往聽到假話,用兩個耳朵聽取不同的意見才能聽到真話 。」
國王高興得連連稱好,準備宣布要娶這位農家姑娘作皇后。
但是皇太后看不起這位農家姑娘,刁難的提出了三個問題。
找一朵天下最美的花,一隻天下最珍貴的鳥和一個有骨頭的雞蛋來, 否則便取消婚約。
農家姑娘不慌不忙得答應了。
三天後,農家姑娘帶著一朵棉花,一隻燕子和一顆快孵化的雞蛋來到 皇宮。
國王及皇太后,大臣,財主,千金小姐們都來觀看農家姑娘如何完成 這三件事。
農家姑娘依次解說一番後,國王當眾宣布:「誰都不准在雞蛋裡挑骨 頭了!這位姑娘是我最理想的皇后。」
聰明的你知道知道農家姑娘如何解說嗎?
答案:
農家姑娘說道:「人說牡丹是花中之王,但牡丹雖美,卻不及棉花能 紡織成布,染色成樣,多彩多姿,所以棉花最美。人說鳳凰是鳥中之 王,但鳳凰雖珍,卻不及燕子能捕捉蟲害,保衛農物,滋養萬民, 所以燕子最是珍貴。而雞蛋裡的小雞已長出骨架, 在未孵化之前就是有骨頭的雞蛋。」

sand-footprint(梵蒂岡電台訊)“我們來到世上不是為了混日子,在沙發上虛度一生,而是為了留下一個印跡”,教導世上的大人們“建設友愛的橋樑”。教宗方濟各7月30日晚與大約160萬名青年在克拉科夫“慈悲營地”舉行了世青節祈禱守夜禮,對他們作出上述鼓勵。教宗邀請青年走上天主所指示的道路,打破那令人封閉和癱瘓的懼怕和恐怖。
教宗方濟各說:“今天,我們成年人需要你們教導我們如何在差異、對話和分享多元文化中和睦共處。差異不是一種威脅,而是一次機會。願你們有勇氣教導我們,告訴我們建設橋樑比豎起隔牆更容易!你們知道應該最先建設的橋樑是什麼嗎?是互相握手,我們在此時此地就能建起這座橋。這是偉大的友愛之橋,願世上的大人們可以學會做這事!”
在當晚的世青節守夜禮中,來自不同文化、甚至遙遠國度的青年們和教宗在象徵慈悲的粉紅色和藍色燈光的照耀下,作出具體的共融與修和的標記。教宗與來自五大洲的五位青年代表一同跨越了慈悲聖門;而青年們則將他們不同顏色手握在一起,舉向天空。
教宗勉勵青年說:你們不要在迷迷糊糊中度日,不要讓他人決定你們的未來,比起安逸你們更喜歡自由;因此,捨棄你們慵懶的沙發,做個歷史的主角,穿上鞋,走天主的道路,把喜悅傳染給世界。
教宗總是善於現場互動,這一次也不例外,他問青年們:“你們願意做迷糊、呆滯和遲鈍的青年嗎?[青年們回答:不!]你們願意讓他人來決定你們的未來嗎?[青年們回答:不!]你們願意自由嗎?[青年們回答:願意!]你們願意機敏嗎?[青年們回答:願意!]你們願意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嗎?[青年們回答:願意!]你們好像不太確定?你們願意為自己的未來奮鬥嗎?[青年們大聲喊道:願意!!!]親愛的年輕人,我們來到世上不是為了“混日子”,在安逸中虛度年華,在慵懶的沙發上消磨時光;相反地,我們來世上是為了做另一件事,以留下一個印跡。許多人想讓年輕人失去自由;許多人不喜歡你們,想要你們遲鈍、呆滯、迷迷糊糊,永不自由!這絕對不行!我們要捍衛我們的自由!”
來自波蘭、巴拉圭和被人遺忘的敘利亞阿勒頗城的青年作了見證。他們分享了自己所體驗的天父慈悲,指出天父愛護和重振罪人,不斷賜予那些陷入毒品深淵的人新的機會,賜予那些清晨出門卻不知能否安然歸來或看到親人依然活著的人勇氣。
教宗呼籲道:“祈願敘利亞弟兄姐妹不再被‘死亡與殺害所籠罩’,覺得沒有人會幫助他們。親愛的朋友,我邀請你們一同為許許多多深受戰爭之苦的人祈禱,叫大家從此明白任何事都不能為弟兄的血辯白,任何事都不如我們身邊之人的生命可貴。”
教宗也勉勵青年效法聖若望保祿二世和聖女傅天娜的榜樣,加入慈悲的學校,“不指責他人,不相互爭吵,拒絕毀滅”。教宗最後說:“我們不要以更大的仇恨戰勝仇恨,不要以更大的暴力戰勝暴力,以更大的恐怖戰勝恐怖”。我們對此硝煙世界的回答就是“友愛、兄弟之情、共融和家庭”。
天主不在乎過去的錯誤,只關注未來;天主召叫那些願意冒險的人去改變世界。克拉科夫世青節的青年們已經作好準備,去留下那改變視野的友愛印跡。

landscape-982178_640一位年老的印度大師身邊有一個總是抱怨的弟子。有一天,他派這個 弟子去買鹽,弟子回來後。
大師吩咐這個不快活的年輕人抓一把鹽放在一杯水中,然後喝了。
「味道如何呢?」大師問。「苦。」弟子呲牙咧嘴地吐了口吐沫。
大師又吩咐年輕人把剩下的鹽都放進附近的湖裡,弟子於是把鹽倒 進湖裡。
老者說:「再嘗嘗湖水。」年輕人捧了一口湖水嘗了嘗。
大師問道:「什麼味道呢?」「很新鮮。」弟子答道。
「你嘗到鹹味了嗎?」大師問。「沒有。」年輕人答道。
這時大師對弟子說道:「生命中的痛苦就像是鹽:不多,也不少,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的痛苦就這麼多,但是,我們體驗到的痛苦卻取決 於它盛放在多大的容器中,所以,當你處於痛苦時, 你只要開闊你的胸懷,不要做一隻杯子,而要做一個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