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耶穌自我交付

san-diego-110.jpg「耶穌拿起餅來,祝福了,擘開,遞給」門徒們,同時用言語清楚說明這些動作的內在含意。耶穌把這個餅當作祂的身體,祂說:「這是我的身體」(22)。在耶穌生活的時空環境中,「身體」就代表整個人,因此,耶穌把餅遞給門徒的行動就代表祂把自己完全交付出去(參閱:格前十一24;路二二19)。耶穌在面臨死亡之時,舉行最後晚餐,祂透過把餅遞給門徒的行動及解釋性的話語,預先實現了自我交付,顯示祂整個存在都是為了所有的人。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