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更大的」事

「赦免罪惡」或「治癒癱子」哪一樣更偉大?路五21說只有天主能赦免罪過,這是天主最偉大的行動。然而耶穌也宣稱自己有這個權柄,祂由何處得到這樣的權柄呢?今日的福音一開始說:「上主的德能催迫他治病」,同樣地,也是上主的能力使祂有權赦免罪過。
治癒病人是可見的奇蹟,但其實也是「較小的」事,它的目的在於指出「更大的」事。對那位癱子而言,赦罪才是真正第一個,也是最重要、最有決定性的奇蹟。他毫無反抗地接受耶穌的話,表明他承認自己的罪,並滿懷信心地以罪人的身分經驗到天主治癒的力量。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