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世間種種

訓道者觀察世間種種,發現萬事、萬物都有定時,然而人生的生、老、病、死、愛、恨、愁、苦林林總總,時而呈現符合人的期盼之美好結果,時而產生令人哀慟,失望落空的結局。甚至人們耗費心力,廢寢忘食,卻不一定獲得必然的成功。
人一生忙忙碌碌,究竟能從勞苦中能得著什麼利益?訓道者反省的結論是:觀察世界中萬事萬物的發生有其時候,可以推知天主是這些工程的建造者。但是人們知其 然,卻不知其所以然;人眼中所見每個獨立的事件,似乎毫無關連,有限的人們切望瞭解這一切來龍去脈,卻無從知悉,唯有運籌在幄之無限的天主明白箇中奧秘。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