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耶穌顯聖容

路九1-50是路加福音中耶穌公開生活第一部份的最後一個段落,路加在這一章特別敘述耶穌和門徒間的親密關係:首先是耶穌給予門徒特別的權能,派遣他們去宣講天國(九1-6);門徒們的工作獲得很大的迴響,導致分封侯黑落德和所有的猶太人都彼此詢問:耶穌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7-9)接著是耶穌所行的增餅奇蹟(10-17);伯多祿代表門徒宣認耶穌是默西亞(18-22);然後是耶穌教導做門徒的條件(23-27)。整段經文圍繞一個根本的主題:到底耶穌是誰?這個主題在「耶穌顯聖容」的經文中達到高峰(九28-36),這個事件就是這個主日的福音內容。耶穌顯容的事件發生在祂預告自己的苦難、提出跟隨者須具有的條件後的第八天,顯示這些言論和顯容事件具有緊密的內在關連。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