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面對福音喜訊

catholic-7.JPG

  面對福音喜訊,人的回應有兩種:「相信」或「不相信」。相信的人就接受洗禮,對他們而言,末世審判便是決定性的救援;對不信的人而言,末世審判則是懲罰(參閱:鐸三5;伯前三21)。

「救援」與「審判」在此被對立地表達,使人想起若三18的經文。不同的是,馬爾谷所指的審判是未來的、末日的審判,並沒有要求人立刻作出決定的思想;馬爾谷的經文所表達的是一種許諾,或者 ─ 消極的說 ─ 是一種恐嚇。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