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瑪利亞

路加福音以非常技巧的方式,將洗者若翰和耶穌的童年故事連結在一起。瑪利亞和麗撒的相遇含有豐富的神學意義,表達瑪利亞特別蒙受天主祝福、她超越一切人的信德、以及她對他人的關懷。
瑪利亞和麗撒的相遇同時也是耶穌的前驅和默西亞的相遇,路一15關於若翰的預言在此得到實現,基督徒讀者因此而堅信,若翰是耶穌基督的前驅。若翰在母胎中就被聖神充滿,而麗撒充分地瞭解這個記號,因此滿心喜悅地稱讚瑪利亞是有福的,因為她相信了上主的話;而瑪利亞則稱頌天主的偉大。直到今日基督徒仍不斷的重複麗撒問候瑪利亞的話:「萬福瑪利亞」,同時也不斷地和瑪利亞一起詠唱「謝主曲」。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