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當芥菜子和酵母

1967766-1d6ed3f92947688d.jpg耶穌開始公開生活時,人們說「他瘋了」(谷三21),亞西西的方濟悔改初期,也被人視為「瘋子」,當加爾各達的德肋撒修女離開原本所屬的修會走向垂死之人時,所面臨的也是相同的眼光。

基督徒常常對聖人們英勇的生活態度或作為感到驚訝,發現竟然有人能為信仰而放棄一切,甚至無懼於付出遭受監禁或死亡的代價。其實,真正該驚訝的是「我們的驚訝」!一般人大多願意將自己隱藏在群眾之中,庸祿的生活於陰暗之中,避免被任何人發現。然而,在歷史中總會出現屈指可數的「愚蠢者」或「瘋狂者」,扮演著酵母的角色,他們成為麻木大眾的「靈魂」。他們讓這個世界注目,也往往讓缺乏信心的人感到威脅,因為他們不論在任何時代,都是這個世界上基督徒生活的「反論」!

我們今天缺乏的是「敢」於當芥菜子和酵母的真基督徒!

Bona Lin,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