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大的事,小事

birdfly
 
「不一定要做甚麼偉大的事,用心做好小事。」
德蘭修女所說的做小事,是指一些行善的小事。行善,不一定要做大慈善家;扶助一個貧困的人,幫助一個棄嬰,正如中國古語說「莫以善小而不為」,德蘭修女認為小事能用心做就好。所謂用心,德蘭修女指的是愛心,她說:「我們無法在這個地球上做大事,我們只能帶著大愛來做小事。」
德蘭修女的這句話,也適用於我們的工作和人生。任何工作,不管別人眼中是貴是賤,即使世俗認為是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你用心去做,去思考,去學習相關的本領,去找出可以把這件事做得更好的辦法,就會在自己行業內顯示到突出的成績。即使不是指做善事,而是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件事,也是人生的原則。如果沒有了職責和理想,生命就會變得毫無意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