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重燃希望

fatherhu來自意大利的慈幼會胡子義神父(Gaetano Nicosia)四月剛慶祝九十八歲生辰,他大半生與痲瘋病人、殘障兒童共行,
把耶穌「因為我餓了,你們給了我吃的⋯⋯我患病,你們看顧了我」的教訓真切地活出來;為胡神父,這些最小兄弟就是耶穌。
現居於黃竹坑聖瑪利安老院的胡子義神父,一九六三年自薦到澳門九澳痲瘋村照顧病者:當時一般人都恐懼痳瘋病,怕被感染,
病患者被隔離到路環九澳村的病院,他們除肉體痛苦外,精神上亦因被離棄而受折磨。
胡神父隻身來到痳瘋村,與村民修築設施、闢地種菜,主持彌撒,跟病友一起祈禱,歷年以愛醫治病者孤苦的生命;
現在村內的七苦聖母小堂亦是一九六六年他提議所建成。
神父不害怕被感染?他答:「我不怕!我們是自己人,是朋友;他們於我並不是痲瘋病人,而是兄弟姊妹。」
他猶記得入村後,於八月十二日聖母升天節與病人開大會,列出三項要求:
「第一,不要再稱這裡為痲瘋村,要改叫聖母村;
第二,不要『痲瘋病人』這稱呼,叫兄弟姊妹;最後,當病者痊癒後,要離開這裡開展新生活。」
這些條件及肯定讓病人重燃希望。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