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彼此相愛

你們開始過基督徒新生活之際,所聽到的訓令就是「彼此相愛」。在舊約救恩史上最初的殺人故事中,加音作惡殺了自己的弟兄亞伯爾,顯示出他的邪惡行為,相對而言,亞伯爾就顯得正義。
基督徒在世界中活出愛來,必然會引起世界的惱恨,因為這份愛激怒了不願意愛的人。為了愛我們的弟兄(姐妹),我們的舊我必須死亡,好讓基督在我內生活(迦 二 20);換言之,那不願意愛的人,他的生命仍處於舊我的死亡中;耶穌基督曾說過惱恨自己的弟兄,就是殺人(瑪五21-22),沒有永生。耶穌基督為了救贖 我們而捨棄自己的生命,是我們最好的模範。誰若有資源,眼見弟兄(姐妹)急難,卻沒有對他伸出實際的救援,就是與基督的愛相違,在他內沒有天主的愛。
孩子們,愛要以行動實行出來,如果這樣做,可認出我們屬於耶穌基督,並且在祂面前可以平安;雖然我們的行動不足,致使良心自責,我們仍可安心,因為天主全然明瞭。若我們的良心不自責,便能在天主面前坦然無懼。
www.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