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渴

2153429-c3f60a32c9c19ebb.jpg                   「我渴
若望福音開始,記載耶穌向撒瑪黎雅婦人說:「請給我點水喝」(若四7),福音即將結束前,十字架上的耶穌向人說:「我渴」。
一般而言,是人不斷的向天主祈求,求祂保佑、求祂賞賜,卻忽略耶穌也曾向人施捨些東西給祂;又或者認為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獲得天主的恩寵;但,天主在我們尚未轉向祂時,祂已走向我們,祂的恩寵是白白的賞賜,人需要做的,是接受,是給自己有的。
德雷莎修女在印度乞兒伸手乞討時,她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向她說:「我渴」,她聽到了,且有了行動,她從一點點開始,最後的果實竟撼動了世界。仔細聆聽生活中的渴望,耶穌要的不多,當我開始給,天主將賞賜永生的水泉。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