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玫瑰經2-痛苦五端

痛苦五端


痛苦五端
痛苦一端:山園祈禱

奉獻經:吾主耶穌,我把這痛苦第一端,來紀念禰你的在橄欖山園悲痛哀禱之奧蹟奉獻給禰。藉著這奧蹟的默想及禰聖母的轉禱,我們求禰賜給我們虔誠懺悔和完全服從禰旨意之恩。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光榮頌」。
結束禱文:願此之奧蹟,求禰速來我心裡,並使我實際的痛悔罪過。同樣的,也替所有親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二端:耶穌受鞭打苦刑

奉獻經:吾主耶穌,我把這痛苦第二端奉獻給禰,來來紀念禰被慘酷受鞭打之奧蹟奉獻給禰. 藉著這奧蹟的默想及禰聖母的轉禱,我們求禰賜給我們克制感官和慾望之恩。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光榮頌」。.
結束禱文:願此之奧蹟,求禰速來我心裡,並使我實際的 刻苦。同樣的,也替所有親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三端:耶穌受茨冠之辱

奉獻經:吾主耶穌,我把這痛苦第三端,紀念禰曾被帶上茨冠受恥辱之奧蹟奉獻給禰. 藉著這奧蹟的默想及禰聖母的轉禱,我們求禰賜給我們跨越世俗之恩。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光榮頌」。
結束禱文:願此之奧蹟,求禰速來我心裡並使我實際與世俗相對立。同樣的,也替所有親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四端:耶穌背十字架

奉獻經:吾主耶穌,我把這痛苦第四端,紀念禰的耶穌背十字苦架之奧蹟奉獻給禰. 藉著這奧蹟的默想及禰聖母的轉禱,我們求禰賜給我們忍耐的背自己十字架之恩。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光榮頌」。
結束禱文:願此之奧蹟,求禰速來我心裡,並使我實際的忍耐。同樣的,也替所有親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五端:耶穌被釘死於十字架

奉獻經:吾主耶穌,我把這痛苦第五端,來紀念禰的 釘死於十字架之奧蹟奉獻給禰. 藉著這奧蹟的默想及禰聖母的轉禱,我們求禰賜給我們對於罪惡的恐怖、愛惜十字聖架、善死之恩以及臨終者安慰之恩。
「天主經」、「聖母經」十遍、「光榮頌」。
結束禱文:願此之奧蹟,求禰速來我心裡,並使我實際的成聖。同樣的,也替所有親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1 thought on “玫瑰經2-痛苦五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