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水桶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无形的桶子,桶内的水随着你与别人互动的状况而有高低之分,当水桶满的时候,你感到很棒;空的时候,你感到沮丧。
除了水桶之外,每个桶也有一把舀水的勺子,当我们与别人对话时,讲些能让对方愉悦的话,不但自己的桶子多了一勺水,别人也多了一勺水;反之,当我说些让对方产生负面情感的话,便会从自己桶子,也从对方的桶子舀出一勺水。
桶内水多的时候,会觉得振奋而乐观;水少时,会觉得沮丧而悲观。因此,加水或减水取决于我们与别人互动时的正面或负面,当水多的时候,我们与对方的关系融合,生产力提升,身体健康而感到快乐。
From
美国畅销书第一名(您的桶子有多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