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想要记着你的脸」

在一个访问的节目中,电台主持人Jockey ,询问 他的特别来宾(一位 百万富翁)

什么事让你这一生最快乐?
百万富翁说:
我一生中経过了四个阶段,最后终于了解到真正的快乐。

第一个阶段是累积财富和手段, 但我一点也没得到快乐。

第二个阶段是收购有价值的东西。但我也意识到,这些值钱的东西影响力是短暂的,它的光泽也持续不长。

第三个阶段,拥有大型企业。比如:买一整个足球队, 买ㄧ整个度假村,等等大型的计划。就算这样,我也没有得到我想像中的快乐。

第四个阶段,一位好友建议我买轮椅送给残障人士,我马上就去买了。但我朋友坚持要我陪他,并要我亲手将轮椅送给残障的儿童。
我就去做了⋯⋯。
我亲自亲手将轮椅给那些需要的孩子们。在他们的 脸上我看见一股奇怪快乐的光芒。我看见他们全坐在轮椅上,快乐的四处转动。很有趣⋯好像他们到了一个野餐的地方⋯

当我要离开时,有一个小孩子紧紧抱住我的双腿。我试着慢慢把腿移开,但这孩子却一直瞪着我的脸⋯
我弯下腰来问他‘你还需要什么吗?’

他的回答不仅让我很快乐,也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观。
那小孩说:
《我想要记得您的脸,这样等我到了天堂,还能认出您,并且再次谢谢您。》

这是我这辈子最快乐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