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圣诞礼物

Intratuin-Christmas-Car-520x533
这一年的耶诞节,富家子弟彼得从他哥哥那里得到了一辆作为耶诞节礼物的新车。一天,彼得看到一名男孩正在他那辆闪闪发亮的新车旁走来走去,并时不时地触摸它,满脸羡慕的神情。
彼得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小男孩,从他的衣着来看,他的家庭很一般,就在这时,小男孩抬起头问到:“先生,这是你的车吗?”
“是啊,”彼得说,“我哥哥给我的圣诞礼物。”
小男孩睁大了眼睛:“你是说,这是你哥哥给你的,而你不用花一分钱?”
彼得点点头。
小男孩说:“哇!我希望……”
彼得以为小男孩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哥哥,但小男孩说出的却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当这样的哥哥。”
彼得深受感动的看着这个小男孩,然后他问:“要不要坐我的新车去兜风?”小男孩惊喜万分地答应了。
逛了一会之后,小男孩转身向彼得说:“先生,能不能麻烦你把车开到我家前面?”
彼得微微一笑,他理解小男孩的想法:“坐一辆大而漂亮的车子回家,在小朋友面前是很神气的事,但他又想错了。
“麻烦你停在两个台阶那里,等我一下好吗?”
小男孩跳下车,跑回家,不一会儿他出来了,并带着一个显然是他弟弟的小孩,他因患小儿麻痹而跛著一只脚,他把弟弟安置在下边的台阶上,自己紧靠着坐下,然后指著彼得的车子说:
“看见了吗?这是他哥哥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他不用花一分钱!将来有一天我也要送你一部和这一样的车子,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跟你讲的橱窗里那些好看的圣诞礼物了。”
彼得的眼睛湿润了,他走下车子,将小弟弟抱到车子的前排座位上,他的哥哥眼睛里闪著喜悦的光芒,也爬了上来。于是,三人开始了一次令人难忘的短途旅程。
在这个耶诞节,彼得明白了一个道理:施比受有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