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大的事,小事

birdfly
 
「不一定要做甚么伟大的事,用心做好小事。」
德兰修女所说的做小事,是指一些行善的小事。行善,不一定要做大慈善家;扶助一个贫困的人,帮助一个弃婴,正如中国古语说「莫以善小而不为」,德兰修女认为小事能用心做就好。所谓用心,德兰修女指的是爱心,她说:「我们无法在这个地球上做大事,我们只能带着大爱来做小事。」
德兰修女的这句话,也适用于我们的工作和人生。任何工作,不管别人眼中是贵是贱,即使世俗认为是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你用心去做,去思考,去学习相关的本领,去找出可以把这件事做得更好的办法,就会在自己行业内显示到突出的成绩。即使不是指做善事,而是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件事,也是人生的原则。如果没有了职责和理想,生命就会变得毫无意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