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1717772-thumb.jpg有一群弟子要出去朝圣,师父拿出一个苦瓜, 对弟子们说: “随身带着这个苦瓜, 记得把它浸泡在每一条你们经过的圣河, 并且把它带进你们所朝拜的圣殿, 放在圣桌上供养,并朝拜它。
弟子朝圣走过许多圣河圣殿,并依照师父的教言去做, 回来以后,他们把苦瓜交给师父, 师父叫他们把苦瓜煮熟,当作晚餐。
晚餐的时候,师父吃了一口,然后语重心长地说: 奇怪呀!泡过这么多圣水,进过这么多圣殿, 这苦瓜竟然没有变甜。
” 弟子听了,好几位立刻开悟了,这真是一个动人的教化, 苦瓜的本质是苦的,不会因圣水圣殿而改变, 人生是苦的,爱情是苦的, 由情爱产生的生命本质也是苦的, 这一点即使是修行者也不可能改变,何况是凡夫俗子。
我们尝过感情与生命的大苦的人, 并不能告诉别人失恋是该欢喜的事,因为它就是那么苦, 这一个层次是永不会变的。 可是不吃苦瓜的人,永远不会知道苦瓜是苦的, 一般人只要有苦的准备,煮熟了这苦瓜, 吃它的时候第一口苦,第二三口就不会那么苦了。
 对待我们的生命与情爱也是这样的,时时准备受苦, 不是期待苦瓜变甜,而是真正认识那苦的滋味, 才是有智慧的态度。 不是期待苦瓜变甜,而是去真实的体会和了解, 苦瓜本来就苦瓜,是连根苦的, 这是一个苦瓜的实相、真相,变甜只是我们虚幻的期待而已, 唯有真正面对事物的真相,我们才能从中了解, 所有的事情唯有就当下去面对它、解决它, 不期待未来才能真正地解决和处理, 完满的人生并不是一辈子没有吃过苦、没有失过恋, 而是经历过、体验过、面对过那苦的滋味、真爱的感觉。

1810040-ace3439b5a0f2f7a.jpg
法国的一家报纸进行了一次有奖征答,题目是:
『如果法国的罗浮宫发生了大火,大火的情况,只允许你救出一幅画,你会救哪一幅?』
结果,得到第一名的答案是...........................
离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1810044-4f3fcd367c354317.jpg
村子里住着一个双眼全瞎的老头子。 每到晚上,总看着他提着一个明亮的灯笼外出,每个人看到眼里,都十分不解。
终于有一天,小李子忍不住上前去问他: 『老爷爷,你眼睛又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提着灯走路呢?』
老头听了,这才慢条斯理地回答说: 『我提灯当然不是为了我自己照路的,而是为了给别人照亮用的
这样别人能看见我,不但帮助了别人,也保护了我自己』

1790856-8bb8aa30d99e295b.jpg
有一个老师,遇到了一个哭闹不已的孩子。
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就把一张地图撕得碎碎的,洒在地上,跟孩子说:
『孩子,你如果可以把这些再拼回来,我就给你五毛钱』结果,不到十分钟,孩子就拼好了!
『你怎么拼这么快?』老师问。 『啊,在地图的后面是一个人像,我把这个人像的照片,拼在一块然后翻过来,』
孩子轻松地说:『我想,如果这个人是正确的,那么,这个世界就是正确的』
老师微笑递给了他五毛钱。

1

660325-thumb.jpgMy daughter one day asked me before she went to bed,
"Daddy, Do you know why I always remember bad things, bad experiences instead of good things? I just can not help it." 
 I puzzled for a long while, and said,
"You know, it is human's nature and survival's instinct to memorize bad things so that we could avoid the same mistakes again."
"We need to learn from God and pray for God to appreciate and tresure all the good things we had, to be a better person."
 
Johnny Gau

thumb.jpg如果你对人冷淡,别人也会回以冷漠;如果你经常批评别人,你也会接收到许多的批评;如果你总是摆一张臭脸,没错,别人也不会给你好脸色。所有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套句诗人奥登(W.H.Auden)的话:「人受恶意之作弄,必作恶以回报。」如果你陷害别人,哪天你也会遭人陷害。
同样的道理,当你带给别人欢乐,你就会得到欢乐;带给别人祝福,你就会得到别人的祝福;如果你经常赞美别人,不久你也会听到有人在赞美你,「你给别人的,其实是给自己的」,你让他人经历什么,有一天你也将自己经历;你怎么对待你的父母,将来你的孩子也会怎么对待你。
 
 我想许多人一定听过,格林童话中有一则关于一位老人和儿子住在一起的故事。老人的耳力已经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见,颤抖的双手经常把饭菜洒得满地,碗也常打破,儿子夫妇俩感到非常厌烦,给老爸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赶到厨房幽暗的角落,不准和大家一起用餐。
  有一天,儿子看到自己的儿子用刀片消木头,他好奇的问孩子要做什么。结果孩子回答:「我在替你准备将来要用的木碗、木筷。」   从此以后,年老的父亲又回到餐桌上吃饭,家人也都非常孝顺他。
Š

1

1717574-thumb.jpg
(1)唸书的最佳时间
早上醒来头脑一定会昏昏的,但去洗把脸后,就会清醒多了,这时也是头脑最清醒的时候,而在此时唸书或是记东西都会比较容易!
(2)运动的最佳时间
在早晨的时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错的,因为早晨的空气是最新鲜的,在散步时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气,不仅可以提神,对身体又很有帮助,但切记不要做剧烈运动喔!
(3)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最有益,因为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体内就不会有白细胞增高的反应,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增强防病抗癌的能力。
(4)锻炼的最佳时间
傍晚时锻炼身体是最好的,因为人的各种活动都受〝生物钟〞的影响,无论是身体的适应或体力的发挥都在下午近傍晚时分最佳,早上则反之,运动时的血压和心率都较傍晚时高,对人体有害。
(5)洗澡的最佳时间
晚上临睡前,洗一次温水澡能让全身的肌肉和关节放松,有助于安然入睡。
(6)减肥的最佳时间
饭后45分钟。在二十分钟内散步行程1600 米,最有利于减肥。如过二小时后再散步二十分钟,则减肥效果更佳。
(7)睡眠的最佳时间
午睡最好从午后一小时开始,这时身体感觉较迟钝,很容易入睡。晚上则以十时至十一时上床最佳,因为人的深睡时间一般在夜晚十二时至凌晨三时,而人在睡后一个半小时进入深睡状态。
(8)刷牙的最佳时间
应在每次进食后三分钟内,因为饭后三分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中的酸性物质,腐蚀溶解牙釉质。
(9)护肤的最佳时间
人体皮肤的新陈代谢夜间十二时至凌晨六时最为旺盛,因此睡前护肤有促进和保护皮肤新陈代谢及保护皮肤健美的作用。
(10)饮茶的最佳时间
饭后立即喝茶不科学,因为饭后立即喝茶,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的铁盐,降低铁的吸收,时间长了容易诱发贫血,等饭后一小时,食物中的铁质已基本吸收完毕,这时喝茶就不会影响铁的吸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