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玫瑰经2-痛苦五端

痛苦五端


痛苦五端
痛苦一端:山园祈祷

奉献经:吾主耶稣,我把这痛苦第一端,来纪念祢你的在橄榄山园悲痛哀祷之奥蹟奉献给祢。借着这奥蹟的默想及祢圣母的转祷,我们求祢赐给我们虔诚忏悔和完全服从祢旨意之恩。
「天主经」、「圣母经」十遍、「光荣颂」。
结束祷文:愿此之奥蹟,求祢速来我心里,并使我实际的痛悔罪过。同样的,也替所有亲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二端:耶稣受鞭打苦刑

奉献经:吾主耶稣,我把这痛苦第二端奉献给祢,来来纪念祢被惨酷受鞭打之奥蹟奉献给祢. 借着这奥蹟的默想及祢圣母的转祷,我们求祢赐给我们克制感官和欲望之恩。
「天主经」、「圣母经」十遍、「光荣颂」。.
结束祷文:愿此之奥蹟,求祢速来我心里,并使我实际的 刻苦。同样的,也替所有亲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三端:耶稣受茨冠之辱

奉献经:吾主耶稣,我把这痛苦第三端,纪念祢曾被带上茨冠受耻辱之奥蹟奉献给祢. 借着这奥蹟的默想及祢圣母的转祷,我们求祢赐给我们跨越世俗之恩。
「天主经」、「圣母经」十遍、「光荣颂」。
结束祷文:愿此之奥蹟,求祢速来我心里并使我实际与世俗相对立。同样的,也替所有亲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四端:耶稣背十字架

奉献经:吾主耶稣,我把这痛苦第四端,纪念祢的耶稣背十字苦架之奥蹟奉献给祢. 借着这奥蹟的默想及祢圣母的转祷,我们求祢赐给我们忍耐的背自己十字架之恩。
「天主经」、「圣母经」十遍、「光荣颂」。
结束祷文:愿此之奥蹟,求祢速来我心里,并使我实际的忍耐。同样的,也替所有亲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痛苦五端:耶稣被钉死于十字架

奉献经:吾主耶稣,我把这痛苦第五端,来纪念祢的 钉死于十字架之奥蹟奉献给祢. 借着这奥蹟的默想及祢圣母的转祷,我们求祢赐给我们对于罪恶的恐怖、爱惜十字圣架、善死之恩以及临终者安慰之恩。
「天主经」、「圣母经」十遍、「光荣颂」。
结束祷文:愿此之奥蹟,求祢速来我心里,并使我实际的成圣。同样的,也替所有亲朋好友和恩人,求此恩惠。

1 thought on “玫瑰经2-痛苦五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