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贤士

the-christmas-star-small.jpg「贤士」原是指波斯的司祭,在我们的经文中则被表达为「星象家」,他们可能来自于波斯或阿拉伯地区。他们观察到一颗特别的星星,因而推论出一位特殊的犹太君王将要诞生。

对于一个理想性君王的期待,是在古代广泛流传的思想。对基督信仰特别重要的是旧约圣经户籍纪二十至二十二章中的「巴郎的神谕」,其中也提到了关于「异星」的期待。巴郎原是外邦的「先见者」,受命诅咒以色列人,但天主却使他预言说:「由雅各伯将出现一颗星,由以色列将兴起一权杖」(户二四17)。在这个背景之下,天上出现的异星被了解为耶稣诞生的前兆。巴郎的「神视」在犹太传统中世代流传,在贤士来朝的故事中成为了「事实」。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