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渴

2153429-c3f60a32c9c19ebb.jpg                   「我渴
若望福音开始,记载耶稣向撒玛黎雅妇人说:「请给我点水喝」(若四7),福音即将结束前,十字架上的耶稣向人说:「我渴」。
一般而言,是人不断的向天主祈求,求祂保佑、求祂赏赐,却忽略耶稣也曾向人施舍些东西给祂;又或者认为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获得天主的恩宠;但,天主在我们尚未转向祂时,祂已走向我们,祂的恩宠是白白的赏赐,人需要做的,是接受,是给自己有的。
德雷莎修女在印度乞儿伸手乞讨时,她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稣,向她说:「我渴」,她听到了,且有了行动,她从一点点开始,最后的果实竟撼动了世界。仔细聆听生活中的渴望,耶稣要的不多,当我开始给,天主将赏赐永生的水泉。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