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泥问神

zion123
神说:“从来没有做母亲的嫌弃女儿出众, 也从来没有做父母的嫉恨儿子的成就超过自己。爱里没有包容,爱就不完全了。”
泥又问神:“与荷相比,它有美丽的外形,有芬芳的气息,有亭亭的风姿。古今中外,多少骚人墨客吟诗作词颂赞它,多少画家、艺人描绘它,多少人欣赏它,多少人喜爱它,而我呢,我什么都没有。”
神说:“你错了,你有荷全部生长的经历。它的萌芽新生,你分享它的期望;它的青涩岁月,你体会它的苦闷;它的含羞待放,你分担它隐藏的心事;它的风华绝代,你默享它的荣誉和掌声;它的饱满圆熟,你们一同欢呼丰收的喜悦;一直到它枯残死亡,你仍为它担负哺育下一代的责任。你知道吗?他们所有的了解,不过是荷外在的形象,而你却拥有它整个的生命!”
泥再一次问神:“我委身在地,无声无息,受人践踏,又无华彩的外衣,我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吗?”
神说:“真正的智慧在于隐藏,真正的才华在于沉默。你让花草树木蓬勃生长,供应它们成长的养分,你无穷的生命力还不够显现吗?”
泥笑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