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理想和现实

ask这个男孩正在向上帝诉说他的愿望:“我希望得到一位性情温和、高挑美丽的妻子,希望有一座带后花园的别墅小楼,希望有3个能够成为名人的儿子,还希望有一辆豪华的跑车。”
上帝祝福他的梦想能够实现。 多年后,这个男孩长成了大男人,他娶到的妻子温柔美丽,只是个子很矮;他有了3个可爱的孩子,只不过都是女儿而非儿子;他有一座看起来还算不错的房子,但是那是平房而非别墅小楼;房子的后面不是什么花园,而是被贤惠的妻子开辟的一个不小的菜园子;他还有一辆车,是辆给人拉货的大卡车而非他梦想中的跑车。
上帝没有给他他想要的,为此,他非常气恼地去找上帝理论。 “你为什么不给我我真正希望得到的东西?”男人问上帝。
“哦?”上帝吃惊地望着他,“我不过是想给你一些惊喜,所以给了你一点你没想得到的东西而已。再说,你不也没了解我真正希望得到的东西吗?
” “你也有所求吗?你希望得到什么?”男人很惊讶。
“我希望你能因为我给你的东西而快乐。”上帝说。 这个男人突然领悟了上帝的意思和生活的真谛,从此每天都过的非常快乐。
【大道理】 理想和现实之间永远会有距离和差异,聪明的人会带着感恩之心去享受现实,而愚蠢的人却会把手边的快乐随意丢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