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一位神父,在他50歲生日那天,寫了12句話!受益匪淺!

耶穌會神父Fr.James Martin,在他50歲生日那天,寫下的12句話。

1.別憂慮那麼多,沒有用的。

2.要做聖人,就是要做你自己。停止扮演任何人,只要好好地做好你自己,這會讓你避免許多的痛心疾首。

3.沒有最好的祈禱法則。對你來說,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最好的。

4.記住三件事,能夠幫你省卻不少煩惱:

1)你,不是天主;不要判斷人。
2)世上,不是天堂;不要抱怨世界的不完美。
3)剋制,不要發怒、犯渾。人一發怒,平安就遠離了人。

5.你心底裏最深處、最真心的渴求,就是天主對你的渴求。反過來亦然。好好聆聽。跟隨祂。

6.在你心中,早已有一個概念:最理想的我,是個怎樣的人。你就當自己是“那個人”去生活,你就會成爲那個人,靠着天主的恩寵。

7.不要太擔心“最壞的事”如果發生會怎樣怎樣,就算那事真的發生了,天主還是與你一起,你自會感覺到,真的。

8.你不能夠強迫任何人同意你、誇獎你、仰慕你、喜歡你,甚至愛你。不要枉費心機!

9.當我們跟別人比較,我們通常錯誤地幻想別人的生活,我們現實的生活也就輸掉了。即是說:人比人,只會沮喪。

10.就算你終於明白何謂對的事,何謂基督徒應該做的事,要生活出來還是會很困難。無論如何還是要生活出來。

11.七句要常常說的話:

我愛你!
多謝你!
天主,多謝你!
寬恕我吧!
我爲你高興!
當然可以,爲什麼不?
好!天主願意的事,都好!

12.想要平安、喜樂,先要祈求天主,在一切阻礙着你去愛、去憐憫的事情中,釋放你、讓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