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一位神父,在他50岁生日那天,写了12句话!受益匪浅!

耶稣会神父Fr.James Martin,在他50岁生日那天,写下的12句话。

1.别忧虑那么多,没有用的。

2.要做圣人,就是要做你自己。停止扮演任何人,只要好好地做好你自己,这会让你避免许多的痛心疾首。

3.没有最好的祈祷法则。对你来说,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最好的。

4.记住三件事,能够帮你省却不少烦恼:

1)你,不是天主;不要判断人。
2)世上,不是天堂;不要抱怨世界的不完美。
3)克制,不要发怒、犯浑。人一发怒,平安就远离了人。

5.你心底里最深处、最真心的渴求,就是天主对你的渴求。反过来亦然。好好聆听。跟随祂。

6.在你心中,早已有一个概念:最理想的我,是个怎样的人。你就当自己是“那个人”去生活,你就会成为那个人,靠着天主的恩宠。

7.不要太担心“最坏的事”如果发生会怎样怎样,就算那事真的发生了,天主还是与你一起,你自会感觉到,真的。

8.你不能够强迫任何人同意你、夸奖你、仰慕你、喜欢你,甚至爱你。不要枉费心机!

9.当我们跟别人比较,我们通常错误地幻想别人的生活,我们现实的生活也就输掉了。即是说:人比人,只会沮丧。

10.就算你终于明白何谓对的事,何谓基督徒应该做的事,要生活出来还是会很困难。无论如何还是要生活出来。

11.七句要常常说的话:

我爱你!
多谢你!
天主,多谢你!
宽恕我吧!
我为你高兴!
当然可以,为什么不?
好!天主愿意的事,都好!

12.想要平安、喜乐,先要祈求天主,在一切阻碍着你去爱、去怜悯的事情中,释放你、让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