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aabb
你走得再远,站得再高,得到的再多,都脱离不了苦与累的纠缠。人生就是一种承受,一种压力,让我们在负重中前行,在逼迫中奋进。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学会支撑自己,失败时给自己多一些激励,孤独时给自己多一些温暖,努力让自己的心灵轻快些,让自己的精神轻盈些。

IMG_1290
乞丐不好意思要饭, 结果饿死了!
不好意思向心仪的人表白,结果他跟别人走了!
不好意思让客户签单,结果客户在别人那成交了!
不好意思和优秀的人来往,结果自己变的平庸了!
不好意思认错,结果熟人变成了陌生人!
不要让不好意思,成为你人生的绊脚石!
凡事让你觉得不好意思的,都要马上去做,否则时间会把你的勇气完全消磨掉!
所有的不好意思,都是因为… 你不够渴望!

heavy-934552_640
有一个小学老师在偏远的乡里教书,这天,他来到自己班上的教室,问班上的小朋友:「你们大家有没有讨厌的人啊」
小朋友们想了想,有的未作声,有的则猛力地点点头。
老师接着便发给每人一个袋子,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现在大家想想看,过去这一周,曾有那些人得罪过你他到底做了怎么样可恶的事想到后,就利用放学时间 到河边去找一块石头,把他的名字给用小纸条贴在石头上如果他实在很过份,你就找一块大一点的石头,如果他的错是小错,你就找一块小一点的石头,每天把战利 品用袋子装到学校来给老师看哦!」
学生们感到非常有趣且新鲜,放学后,每个人都抢著到河边去找石头。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把装着从河边捡来的鹅卵石的袋子带到学校来,兴高采烈地讨论著。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有的人的袋子越装越大,几乎成了负担。
终于,有人提出了抗议「老师,好累喔」老师笑了笑没说话,立刻又有人接着喊:「对啊每天背着这些石头来上课,好累喔」
这时,老师终于开口了,她笑着说:「那就放下这些代表着别人过犯的石头吧」
孩子们有些讶异,老师又接着讲:「学习宽恕别人的过犯,不要把它当宝一样的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时间久了,任谁也受不了…」
这个星期,这班的同学上到了人生中极宝贵的一课。
袋里装入越多、越大的「石头」,心中存留越多、越深的仇恨,所造成的负担就越重。
假如你有写上我名字的石头, 你知怎样做…
感谢主,我很喜欢一句名谚:「宽恕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懂得「放下」,何等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