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rategy1“If you couldn’t pass any of your money to your children, but only a set of insights, strategies, or a portfolio, what would they be?”

What has been very successful for me through my whole life is to not be arrogant about knowing,
but to embrace the fact that I have weaknesses, that I don’t know a lot about this, that and the other thing.
The more you learn, the more you realize you don’t know.
We’re all going to be wrong.
So we have to set up a system that protects us from that.
 

ropesky一名老妇死后来到阴曹地府,判官翻遍她的档案,却找不到她做过善事的任何记录,除了一件:她会送一根胡萝卜给一名饿得半死的乞丐。
尽管只是这么一件蕞尔小善行,仍然为她博得一线生机。判官宣布,就凭那根胡萝卜的力量,带她上天堂吧!于是,胡萝卜就当庭交给了她。她一抓住胡萝卜,胡萝卜立刻冉冉上升,仿佛有一根隐形的丝线,带她直奔天庭。
一个乞丐出现了。他攫住她的裙䙓,跟着她一起缓缓升空。接着又来了个第三者,揪住乞丐的脚,也跟着上升。不久便形成一条长长的人龙,由胡萝卜带头往天庭攀升。奇的是,老妇并未觉察到脚下一长列人龙的重量。
她一直专注于升天堂这件事,因此未曾发现他们。
人龙愈升愈高,几乎已升到天庭门口。就在这时候,老妇回首打量尘世,这才发觉脚下的人龙。
一时间,气血上涌,义愤填膺,便傲慢地抬手一择,咆哮道:
「滚开,全部滚开!这胡萝卜是我的!」
就在她傲慢的一挥手之际,她松开了胡萝卜,结果,她整个人就和一长列人龙一起,坠落深渊。
世间一切罪恶,皆肇始于共同的原因:
「这是我的!」

flower11
农夫在地里种下了两粒种子,很快它们变成了两棵同样大小的树苗。
第一棵树开始就决心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所以它拼命地从地下吸收养料。
它将养料储备起来,滋润每一枝树干,盘算著怎样向上生长,完善自身。
由于这个原因,在最初的几年,它并没有结果实,这让农夫很烦恼。
相反另一棵树,也拼命地从地下吸取养料,打算早点开花结果,它做到这一点。
这使农夫很欣赏它,并经常浇灌它。
时光飞转,那棵久不开花的大树由于身强体壮,养分充足,终于结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实。
而那棵过早开花的树,却由于还未成熟时,便承担起了开花结果的任务,所以结出的果实苦涩难吃。
它的果实并不讨人喜欢,相反却因此而累弯了腰。
老农夫诧异地叹了口气,终于用斧头将它砍倒,用火烧了它。
急于求成的结果只会导致最终的失败。
所以我们不妨放远眼光,注重自身知识的积累,厚积薄发,自然会水到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