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fatherhu来自意大利的慈幼会胡子义神父(Gaetano Nicosia)四月刚庆祝九十八岁生辰,他大半生与痲疯病人、残障儿童共行,
把耶稣「因为我饿了,你们给了我吃的⋯⋯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的教训真切地活出来;为胡神父,这些最小兄弟就是耶稣。
现居于黄竹坑圣玛利安老院的胡子义神父,一九六三年自荐到澳门九澳痲疯村照顾病者:当时一般人都恐惧痳疯病,怕被感染,
病患者被隔离到路环九澳村的病院,他们除肉体痛苦外,精神上亦因被离弃而受折磨。
胡神父只身来到痳疯村,与村民修筑设施、辟地种菜,主持弥撒,跟病友一起祈祷,历年以爱医治病者孤苦的生命;
现在村内的七苦圣母小堂亦是一九六六年他提议所建成。
神父不害怕被感染?他答:「我不怕!我们是自己人,是朋友;他们于我并不是痲疯病人,而是兄弟姊妹。」
他犹记得入村后,于八月十二日圣母升天节与病人开大会,列出三项要求:
「第一,不要再称这里为痲疯村,要改叫圣母村;
第二,不要『痲疯病人』这称呼,叫兄弟姊妹;最后,当病者痊愈后,要离开这里开展新生活。」
这些条件及肯定让病人重燃希望。 ...

wounded-veteran-mountain法国一个偏僻的小镇,据传有一个特别灵验的水泉,常会出现神蹟,可以医治各种疾病。
有一天,一个拄著枴杖,少了一条腿的退伍军人,一跛一跛的走过镇上的马路。
旁边的镇民带着同情的回吻说:「可怜的家伙,难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条腿吗?」
这一句话被退伍的军人听到了,他转过身对他们说:
「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条新的腿,而是要祈求祂帮助我,叫我没有一条腿后,也知道如何过日子。」

woodcouple
人在什么时候最清醒?
1、天灾降临后。2、 东窗事发后。3、 大祸临头后。4、 重病缠身后。5、 遭受重挫后。6、 退休闲暇后。
人在什么时候最糊涂?
1、春风得意时。2、 来钱容易时。3、 得权专横时。4、 迷恋情爱时。5、 想占便宜时。6、 老年痴呆时。
一语道破!
1、世界上难以---自拔的,除了牙 齿,还有爱情。
2、废话,是人际交往的第一句话。
3、现实中,人们用真名讲假话;虚拟中,人们用假名讲真话。
4、生时---何需久睡,死后---自会长眠。
5、痛苦,本来就是 清醒的人,才能拥有的享受。
6、大学就是---大概学学。
7、所谓长大,就是 你知道那是什么事; 所谓成熟,就是你 知道后,故意说不知道。
8、感情经得起风 雨,却经不起平淡; 友情经得起平淡, 却经不起风雨。
9、愿意留下来,跟 你吵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在乎你,才争才 吵。留下来的,是不离不弃。
10、谎言与誓言的区 别在于: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一个是说 的人--当真了。
11、回忆,是通往寂 寞的牢。
12、对自己好点,因 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 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能---碰到。
 

OLYMPUS DIGITAL CAMERA人跟人最短的距离叫拥抱
人跟人最长的距离叫等待
人跟人最看不见的距离叫包容 最可怕的距离叫恨你一辈子!!
人​与​人​之​间​相​处​,​都​喜​欢​和​不​计​较​的​人​在​一​起​,​不​计​较​的​人​刚​开​始​时​,​看​似​失​去​,​但​长​久​下​来​却​是​获​得​,​爱​占​他​人​便​宜​的​人​,​刚​开​始​看​似​获​得​,​但​相​处​久​后​却​是​失​去​。
世​界​是​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是​一​本​书​。​读​人​,​比​读​其​他​文​字​写​成​的​书​更​难​。
有​的​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愿​意​把​伞​借​给​你​,​而​下​雨​的​时​候​,​他​却​打​着​伞​悄​悄​地​先​走​了​。
你​读​他​时​,​千​万​别​埋​怨​他​。​因​为​他​自​己​不​愿​意​被​雨​淋​著​,​且​是​人​家​的​雨​伞​,​也​不​愿​意​分​担​别​人​的​困​难​,​你​能​说​什​么​呢​?​还​是​自​己​常​备​一​把​伞​吧​。
有​的​人​,​在​你​有​权​有​势​的​时​候​,​围​著​你​团​团​转​,​而​你​离​职​了​,​或​无​权​无​势​了​,​他​却​躲​得​远​远​的​。
你​读​他​时​,​千​万​要​理​解​他​。​因​为​他​过​去​是​为​了​某​种​需​要​而​赞​美​你​,​现​在​你​没​有​那​种​功​力​了​,​也​就​没​有​必​要​再​为​你​吟​唱​什​么​赞​美​诗​歌​了​。 在此,你就需要静下心来,先想一下自己过去是否太轻信别人呢?
有​的​人​,​在​面​对​你​倾​诉​深​情​的​时​候​,​语​言​的​表​述​像​一​条​流​淌​的​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却​潜​藏​著​一​股​污​浊​的​暗​流​。
读​他​时​,​千​万​别​憎​恨​他​。​因​为​凡​是​以​虚​伪​为​假​面​来​欺​骗​别​人​的​人​,​人​前​人​后​活​得​也​挺​艰​难​,​弄​不​好​还​会​被​同​类​的​虚​伪​所​惩​罚​,​你​应​该​体​谅​他​的​这​种​人​生​方​式​,​等​待​他​的​人​性​回​归​和​自​省​吧​。
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种​的​时​候​,​他​袖​手​旁​观​,​不​肯​洒​下​一​滴​汗​水​,​而​当​你​收​获​的​时​候​,​他​却​毫​无​愧​色​地​以​各​种​理​由​来​分​享​你​的​果​实​。
你​读​他​时​,​千​万​别​反​感​。​因​为​有​人​肯​与​你​分​享​丰​收​的​甜​蜜​,​不​管​他​怀​著​一​种​什​么​样​的​心​理​,​都​应​该​持​欢​迎​的​态​度​。​你​做​出​一​点​牺​牲​,​却​成​全​了​一​个​人​的​业​绩​欲​,​慢​慢​地​,​会​让​他​学​会​一​些​自​尊​和​自​爱​。
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饰​,​且​穿​著​显​示​出​一​种​华​贵​,​而​内​心​深​处​却​充​满​著​空​虚​,​充​满​了​无​知​和​愚​昧​,​那​种​文​化​的​形​态​,​常​常​不​自​觉​地​流​露​在​他​的​言​语​行​动​中​。
你​读​他​时​,​千​万​别​鄙​视​他​。​因​为​他​不​懂​得​服​装​是​裁​缝​师​制​作​的​,​仅​仅​是​货​币​的​标​志​,​而​人​的​知​识​、​品​德​和​气​质​,​却​是​一​个​人​真​正​的​人​生​价​值​。​对​于​庸​俗​的​人​,​你​应​及​时​对​照​一​下​自​己​的​行​为​。
读​别​人​,​其​实​也​是​在​读​自​己​,​读​真​、​读​善​、​读​美​的​同​时​,​也​读​道​貌​岸​然​背​后​的​伪​善​,​也​读​美​丽​背​后​的​丑​恶​,​也​读​微​笑​背​后​的​狡​诈​…​…
读人,最重要的是读懂怎样的人。
读人,是为了要做一个真正的人。 因​此​,​读​人​时​,​要​学​会​宽​容​,​要​学​会​大​度​,​由​此​才​能​读​到​一​些​有​益​于​自​己​的​东​西​,​才​能​读​出​高​尚​,​才​能​读​出​欢​乐​,​才​能​读​出​幸​福​。
人与人相处,更多的是需要彼此之间的一份理解,一种信任。 凡​事​多​向​积​极​的​一​面​靠​拢​,​你​会​感​觉​生​活​并​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糟​糕​。 对​待​别​人​多​一​份​宽​容​,​也​许​你​会​发​现​这​样​的​人​生​会​多​一​份​惊​喜​等​著​你​的​。
我​们​都​应​该​学​会​笑​对​人​生​,​笑​对​周​围​的​一​切​,​此​时​,​你​也​会​感​觉​到​你​的​周​围​多​了​一​缕​阳​光​,​一​丝​温​馨​。
名言
生年不满百 常怀千岁忧
百事心中起 一笑解千愁!!
当大部分的人都在关注你飞得高不高时, 只有少部分的人关心你飞得累不累 ─这就是读你!

selfreflection一个竹科高阶主管,年薪200万的大哥分享。
当我的女朋友告诉我,要走出来学习成长、找备胎时,我心想:我的工作这么好了,还要出来学什么,找什么备胎。
我的老师,看到了我看不到的危机,便告诉我:『你的工作非常的好,但是拿掉你的专业,你剩什么?』
他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只海螺,常看到渔夫拿着长长的钓竿要钓他,每当他看到这危机时,他的头就缩进去他认为十分安全的壳内,躲避一切。隔了几天,他想伸出头来看看风景,呼吸一下空气。他突然发现…周遭环境变的都不太一样了,他身处在一家海产店,外面标价:50元。
我就像这个海螺,遇到困难,都躲起来。我们在老板眼中,也只是一个价钱。
我的老师又说:在顺境时找出路比在逆境时找退路还来的简单。
在我上班的公司,若有一个人要升迁,要三位主管联合视讯开会,其中一位主管得报告为何要让他升迁,有2/3 的人通过,那个被提名的人才可以升迁。
上个月,我有位部属因为工作表现不佳,副总一句话,他就走路。
升迁要很多人同意,可是离职却只是一个人讲,就得走。我们的未来就掌握在一个人的二片薄薄的嘴唇上。但是透过不断的学习,我让我的未来掌握在自已手中。
他说:如果你认为你是个人才,那你要放在对的舞台,不然老板会把你当木材烧。
早在多年前,谁想得到远航、亚力山大、力霸衣蝶会倒!
如果一年以后,你被迫马上离开这里,你有多少优势能让你快速转换理想跑道?
如果十年以后,你被迫中年失业,你那时剩多少优势能与新世代竞争?
了解趋势才能找到自己的优势!!!所有的优势,只能维持半年。
英特尔裁员五千人,让我不禁又吓出一堆冷汗,这些人,领着高薪,拥有着人人称羡的头衔上班时,可曾想到会有这一天。
到底是为什么?难道他们的专业有问题吗?能在这些知名企业上班的起码都有两把刷子。
曾经有个台湾记者访问『穷爸爸与富爸爸』的作者:「我想要在我的工作上更进一层楼,我应该去精进我的英文吗?」,这位作者回答他:「难道纽约街头的乞丐,英文能力比你差吗?」
很显然,不是专业上的问题,这也是多数人始料未及的,总以为只要不断的精进专业知识,就可立于不败之地。可惜趋势不断地在改变。
MOTOROLA 总代理商的杨贯一,他举了一个例子:
『一家生产笔记型的电脑公司,因获利短少,转而生产手机』。短短一句话,对公司来说,只是关掉一个获利少的生产线,而增加一个获利高的生产线而已。
对当初帮老板赚进大把银子的工程师,却要面临被裁撤的命运。
『在20年前,你所拥有的优势,可以用5年』;
『在10年前,你所拥有的优势,可以用2年』;
『而现在,你所拥有的优势,只能维持半年』!
朋友,用你现在所拥有的能力还能用多久?
有句话说的好:『人要活到老,学到老,而不要活到老,做到老』
很多人说学习啊,没时间啦!千万不要等到你有时间,却来不及的时候就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