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222248-b0bc7a50e4afb3b0.jpg
从事投资顾问的我,从来都很爱自己的家人,爱自己的伴侣。至少 ,我以为是这样。
我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紧贴著香港及美国股市,就是这样,已经花掉大半生时间。余下的时间就安置在情人、朋友、及家人身上。为了《爱得太迟》的内容,为了对家人、情人的内疚感而流过眼泪,但泪痕风化后,仍虽继续为「将来 」而卖命。为了《无事常相见》的歌词,为了曾被冷落的好友而眼浅过,但深呼吸一口气,还是要营役余生。
为了未能抽空回家团年,为了未能抽空陪女朋友验身 ,我们竟花得起宝贵的时间来冷战。但我想,父母、伴侣,都是最亲的人,应该会明白的。
我的生日快要来临,但没有期待过,因为,根本没甚么值得庆祝。反而,想一个人静下来,享受一刻的宁静。在南丫岛的度假屋内,我准备感受一个较孤单的生日。
在晚上,静坐在度假屋的露台,沐浴在带有点点盐份的微风中,整个世界都变得很宁静。突然,我迷迷糊糊的听见颇陌生的声音,我再细心一点听…… 原来,他在跟我说话:「……年青人,我希望今年送您一份很特别的生日礼物,甚么也可以。」
我想,我大概已经进入了梦境,跟神仙对话。我微笑回应道:  「是神仙吗?那…… 我真的甚么愿望也可以提出?」
「对。」
「那,我就希望有一双眼,能够看透每一只股票升跌时间。」
「没有问题,那对眼睛已经给您了。」
梦醒了,一笑置之。
第二天,回到战场上,我看着升得颇急的「森力钢铁」,心想 「它还可以升多少天」呢,突然间,有个发光的「3」字浮在「森力钢铁」之上。三天后,它真的插式回落了。原来,这份生日礼物是…… 真的。
我善用这双上天赐给我的「眼睛」,在股票市场嬴了很多场胜仗。不过,我已经有很多天没有见过家人和女朋友了。
今天回家,一推开门,就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隐约的听 ! 见妈妈说:「明天是爸爸生日,你可以回来吃饭吗?」不过,爸爸立即抢著说:「不用回来,你忙你的工作吧!」
我放下了工作包,就走到客厅跟爸爸说:「如果可以的话我会……… 」突然,我看见爸爸的头顶出现了一个发光的数字……「35」。我立即给吓呆了。之后,我慢慢回到房间, 35天后,爸爸会……
爸爸生日那天,我尽能力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回到家,爸爸已经睡了。我在房间像小朋友的哭起来。三天后,我请了假期跟父母饮早茶,看见爸爸的发光的数字是「34」……原来,这是我还可以见他的次数。慢慢地,我也看见妈妈的头上浮现了「45」这个数字。原来,看着自己跟家人的相处日子在无情的倒数,心,是很痛,很痛的。
星期天,被我冷落了的女朋友终于来电,想见一见我 。我们就相约在又一城的COVA见面,因为我记得,她很想到 COVA吃甜品,但我一直未有时间陪她。我到了好一阵子,她还没有出现 ……半小时后,我看见站在大门口的她……头上面出现了「1」字,我……还看见她身边多了一个「他」。这次之后,我们真的再也没有见面。
一个星期后,我辞掉了工作,尽量陪伴在家人的左右 ,用储下来的积蓄跟他们去旅行,直至爸爸患了重病 …… 直至爸爸头上终于出现「单位」数字。最后陪伴爸爸的几天,我尽量逃避正面面对他,最多也只是低下头跟爸爸说话 ,因为我不希望看见「3」、「2」、「1」。
在隐约看见爸爸的「1」字那刻,我离开了病房,走到街上。在途中我一直泪流满面,眼前的东西都已经看得不清不楚。在医院大门外,我看见妈妈,抹干眼泪后,她的头上竟然出现「1」字……妈妈 …… 我转身看着身边的途人,全部都在头顶挂著发光的「1」 ……我呆呆地退后一步,就看着马路上的巴士撞向自己,来不及反应,我已经眼前一黑。
很光…… 很光……原来,已经天亮了 ……原来我还在度假屋的露台上。多谢他的「生日礼物」,我想,我大概知道余下的路应该怎样行。
我们 ……是不是要看见「倒数」,才会懂得珍惜可以亲眼看见他 / 她的「这一次」。
朋友:就由今天起,每次与父母、亲人、伴侣、朋友见面,就请珍重珍惜。要学懂世事无常。

2218069-f3bbd8456223c6f5.jpgThe story about the tiny frogs….
这是一个关于小青蛙的故事
There once was a bunch of tiny frogs,...
… who arranged a running competition
有一天,一群小青蛙们决定来场跑步比赛
The goal was to reach the top of a very high tower.
比赛最终目标就是到达一个很高很高的高塔
A big crowd had gathered around the tower to see the race and cheer on the contestants...
一大群群众围绕着高塔观看并欢呼所有的竞争者
The race began...
比赛开始了
Honestly
No one in crowd really believed that,
说真格的,群众中没有人会相信
the tiny frogs would reach the top of the tower...
看好这群小青蛙们会到达高塔
You heard statements such as:
"Oh, WAY too difficult!!
They will NEVER make it to the top."
此时,你就听到周遭群众鼓譟 .
喔! 路太难了! 他们绝对办不到的
or
或是
"Not a chance that they will succeed. The tower is too high!"
他们连一点胜算都没有,高塔实在太高了!
The tiny frogs began collapsing. One by one...
小青蛙们听到,一个接着一个放弃了!
... Except for those who in a fresh tempo were climbing higher and higher...
但还是有些小青蛙踏着节拍爬得更高
The crowd continued to yell
"It is too difficult!!! No one will make it!"
群众还是继续鼓譟:这太难了!没有人可以达到!
More tiny frogs got tired and gave up...
又有一批小青蛙们疲倦而放弃了
But ONE continued higher and higher and higher...
最后只剩一只小青蛙没有放弃,继续愈爬愈高
This one wouldn’t give up!
这只小青蛙没有放弃!
At the end everyone else had given up climbing the tower.
最后到达终点,只有一只小青蛙,其余的都放弃了
Except for the one tiny frog who after a big effort was the only one who reached the top!
这只小青蛙迈开大步到达最后终点!
THEN all of the other tiny frogs naturally wanted to know how this one frog managed to do it?
但是,所有的小青蛙们都想知道他是如何办到的?
A contestant asked the tiny frog how the one who succeeded had found the strength to reach the goal?
有一个跑者忍不住问了那只小青蛙:
你是如何坚持跑到终点的呢?
It turned out...
突然一切静寂
That the winner was
这个赢家是一个......
DEAF!!!!
一只耳聋的青蛙
The wisdom of this story is:
这个故事的智慧是说:
Never listen to other people’s tendencies to be
negative or pessimistic...
绝对不要听从人们负面的批评或悲观的看法
…cause, they take your most wonderful dreams and wishes away from you. The ones you have in your heart!
因为它剥夺了你的美梦和期许,而这些美好曾存在你的心中
Always think of the power which words have.
常常想想这个故事的哲理
Because everything you hear and read will affect your actions!
因为你所听和所视皆引响你
Therefore...ALWAYS be…POSITIVE!
总是当一个最棒的..正面的..你
And above all:
Be DEAF when people tell YOU that YOU can not fulfil YOUR dreams!
当周边人们告诉你做不到时,就当个聋者吧!
Always think:
常常想 :
I can do this!
我一定可以办到

路加福音以非常技巧的方式,将洗者若翰和耶稣的童年故事连结在一起。玛利亚和丽撒的相遇含有丰富的神学意义,表达玛利亚特别蒙受天主祝福、她超越一切人的信德、以及她对他人的关怀。
玛利亚和丽撒的相遇同时也是耶稣的前驱和默西亚的相遇,路一15关于若翰的预言在此得到实现,基督徒读者因此而坚信,若翰是耶稣基督的前驱。若翰在母胎中就被圣神充满,而丽撒充分地了解这个记号,因此满心喜悦地称赞玛利亚是有福的,因为她相信了上主的话;而玛利亚则称颂天主的伟大。直到今日基督徒仍不断的重复丽撒问候玛利亚的话:「万福玛利亚」,同时也不断地和玛利亚一起咏唱「谢主曲」。
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