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成就別人

2008easter-230
一天,小明,七歲大的小男孩, 和一個背部嚴重彎曲的小孩熱鬧的玩了起來。 開懷的笑語驅散了原本存在於兩人間的陌生與防衛, 兒童的情感表達往往是最直接的, 但純稚的他似乎對這位新玩伴身體上的異樣毫無反應。
玩累了,兩個人都坐了下來,四目凝望良久之後, 小明心裡似乎突然明白了些什麼,他篤定的站了起來,走到小孩的身 邊,以得意的口吻說,我知道你的背為什麼彎彎的。
意識到自己很可能被這個剛認識的朋友直接的刺及傷處, 小孩此時採取最安全的自衛:沉默不語。 此時的他緊張得說不出話來。小明不改先前的口氣, 依然不放過的說:「我知道裡面裝什麼,你知道嗎?」
「不知道。」小孩無力的回答。小明終於遏抑不住心中的喜悅, 以綻放的笑容迫不及待的對小孩說:「彎彎的身體是個竹簍子, 裡面裝了一對還沒有被上帝打開,那天使的翅膀。」
多少時候,我們希望自己像是那小孩,能被別人接納、被了解, 甚至連自己的缺陷都能被欣賞,以正向的眼光來看待。 但更多的時候, 我們更應該期許自己像小明,帶給他人鼓勵、安慰、與扶持。
我們每個人都在朝向自我實現的大道上邁進,但是, 讓你我在完美自己的同時,成就別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