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泥問神

zion123
神說:“從來沒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 也從來沒有做父母的嫉恨兒子的成就超過自己。愛裡沒有包容,愛就不完全了。”
泥又問神:“與荷相比,它有美麗的外形,有芬芳的氣息,有亭亭的風姿。古今中外,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贊它,多少畫家、藝人描繪它,多少人欣賞它,多少人喜愛它,而我呢,我什麼都沒有。”
神說:“你錯了,你有荷全部生長的經歷。它的萌芽新生,你分享它的期望;它的青澀歲月,你體會它的苦悶;它的含羞待放,你分擔它隱藏的心事;它的風華絕代,你默享它的榮譽和掌聲;它的飽滿圓熟,你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悅;一直到它枯殘死亡,你仍為它擔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你知道嗎?他們所有的瞭解,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而你卻擁有它整個的生命!”
泥再一次問神:“我委身在地,無聲無息,受人踐踏,又無華彩的外衣,我不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嗎?”
神說:“真正的智慧在於隱藏,真正的才華在於沉默。你讓花草樹木蓬勃生長,供應它們成長的養分,你無窮的生命力還不夠顯現嗎?”
泥笑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