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並不富有

hope (1)
50年前,一個年輕人在那裏喝咖啡,50年後,他的孫女漂洋過海還是在那裏喝咖啡。店主人還是那個人,不過生了一頭白髮,卻還是很快樂地坐在那裏調製咖啡,這裏面一定有一種不可替代的滿足感。
馬修乳酪不開分店
馬修乳酪是唯一讓我掏錢購買時可以不用想新台幣與歐元匯率的食品,口感一流。這家小店竟然被好萊塢電影導演發現,作為拍攝地,我曾懷疑我再也不能在乳酪店櫃檯前看到馬修燦爛的笑容,他將在電視財富人物專訪裏津津樂道他的擴張計畫。
可是馬修依舊像從前一樣跟所有走進他店裏的大學生打招呼:“Hi,馬修的乳酪是馬修親手做的喲。”
雖然現在買馬修乳酪的人排了很長的隊,但馬修卻說:“我只是一個熱愛做乳酪的人,埋頭幹活,遠離麻煩。”他甚至拒絕了家樂福、歐尚這樣的大型連鎖超市的配貨訂單。
“我們在這兒非常快樂,我對現在擁有的一切感到非常滿意。夠了。”他說。
“我並不富有。”馬修說,“但錢對我就像甜布丁,多了會毀掉我的牙齒。”
馬修好像有一種“夠了”的感覺,我也終於長舒一口氣,這個“夠了”是一個很難的哲學:我就是做這件事情,很開心,每個吃到我做的乳酪的人都很快樂,所以,夠了。這種快樂是我一直想學到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