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四個道理

 
 
family planning 2
 
越早明白這四個道理越好
1.當人到中年的時候,身體健康,略有積蓄,已婚,配偶體貼,孩子 聽話,父母無大礙,有一份真正喜歡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發財,不必老要看人臉色行事,做想做的那個自己,這就是成功!
2.因癌辭世的復旦大學教授于娟,在生前日記寫道:在生死臨界點的時候,您會發現,任何的加班(長期熬夜等於慢性自殺),給自己太多的壓力,買房買車的需求,這些都是浮雲。如果有時間,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買車的錢給父母親買雙鞋子,不要拼命去換什麼大房子,和相愛的人在一起,蝸居也温暖!
3.假如有一天你病倒,或者猝死了,你服務的單位會第一時間找到人替代你,一切照常運作,你没想像得那麼重要。但你的父母、家人、愛人、孩子的天會塌下來,你對於他們是最重要的。適度工作,多陪家人,愛惜自己!
4.什麼是幸福:家裡没病人,牢裡没親人,外邊没仇人,圈裡没小人,身邊没壞人,看似没親人,辦事有熟人,談笑有哲人,聚會有高人!
最重的是"執著很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