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1

他給年輕人的建議:
“離信用卡遠遠的 (銀行借貸) ,對自己投資並且記住以下幾點:
財富不會造就人,人才會創造財富。
過自己最簡單的生活。
不要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只要傾聽,但是做自己認為是好的事情。
不要追求名牌; 穿自己舒適自在的就好。
不要把錢浪費在不必要的東西上; 卻要把錢花在真正需要錢的人身上。
畢竟,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那為什麼要讓別人來左右它?
Warren Buffet

dsc_2082.JPG癩病人的請求「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40),並不是說耶穌協助人的態度是有選擇性的,而是表達一個「活死人」對於神性的醫治和救援力量的信心。

耶穌的答覆:「我願意,你潔淨了吧!」也是相同的意思。
福音指出耶穌動了「憐憫的心」,這是耶穌面對世人常有的態度(谷六34,八2)。耶穌伸手撫摸癩病人的動作,在經文中當然是傳達治癒力量的行動;但是這個動作更有超越經文層面的意義:耶穌不怕因觸摸癩病人而被感染為不潔,象徵祂對這條法律的批判,祂願意打斷現實生命中一切不公義的藩離與隔閡,使(癩病人所遭遇到的)一切歧視與不平之待遇得以破除(參閱:肋十三45-46)。
ccreadbi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