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對的人道歉

1750498_thumb.jpg以前的夫妻吵架是床頭吵床尾和,現在的夫妻吵架是床頭打床尾離。
吵得無非是芝麻綠豆般的小事,甚有可能是為了談論別人的是非而起爭執。
你認為我固執,我認為你不可理喻,彼此毫不退讓。其實,當自己不願接受對方的意見時,自己正犯了固執與不可理喻的毛病,若不是因為有所堅持也不會和對方唱反調。
婚前,上山下海在所不辭;婚後,遮陽擋雨自行處理。從原來的什麼都不計較,到後來的雞蛋裡挑骨頭,難道真是愛情變了質?否則,為什麼非要爭個誰是誰非呢?
也許,根本沒幾人懂愛情,爭教愛人折服比爭教愛人幸福重要!
一對夫妻因為小事吵架,弄得二人賭氣不吃晚飯,到了臨睡前,太太盛裝出現,一屁股坐進先生的懷裡,撒嬌地說:「跟我道歉,我就原諒你!」
先生回答:「是妳錯,為什麼要我道歉?」
太太雙手圍住先生的脖子:「好,我承認是我錯,但是,對的人要道歉!」
先生望了望太太耍賴皮的可愛模樣,剎時笑了出來:「好好好,我道歉,對不起,妳滿意了吧!」
二人後來一起去吃了頓愉悅的宵夜,恰似初次約會時的甜蜜,誰對誰錯早已無關緊要。
對的人道歉;雖然道歉,但也贏了一半,不是嗎!
真愛一旦摻入了是非對錯,就不再是真愛了!
(此篇文章出處:仲南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