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喜樂主日

worship.JPG將臨期第三主日的感恩禮儀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彌撒一開始的「進堂詠」就清楚地強調了整個禮儀的主題:「你們應在主內常常歡樂,我再說一次,你們應當歡樂,因為主臨近了。」(由於絕大多數信仰團體都以聖歌取代進堂詠的禮儀經文,因此我們建議負責準備禮儀的同工,配合這個主題選擇合適的聖歌)主禮神父所穿著的禮服,也由嚴肅的、象徵補贖精神的紫色祭披,轉換為預示聖誕歡樂的粉紅色祭披。隨著這個主日,將臨期漸漸進入第二個階段(十二月十七至廿四日),禮儀重心也由勸告基督徒警醒不寐、等待人子由天上再度降來,轉為準備歡欣慶祝、紀念耶穌誕生於歷史之中。教會習慣上稱這個主日為「喜樂主日」。
www.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