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输在起跑点

 1750250_thumb.jpg在一间精致用心的高级疗养院里,年轻的医学院实习生
发现一位老先生经常性的沉默不语。费心打听,才知道老先生曾是叱吒一时的企业家,如今老先生终日忧郁,盼望着继承事业的儿子能够移步来探探他,却始终不能如愿。
一个永远让孩子随时都找得到父母,就是安全感的来源,也是所有人格的基础。「有安全感,孩子就敢到外面闯天下,」
她说。「孩子小时候,你不让他随时找得到你,等到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出事就不找你了。」
 孩子缺乏陪伴,输在起跑点
 赢了财富输了孩子,成功意义何在?

1 thought on “输在起跑点

  1. Anonymous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故事里的男女主角是一对母子,母子对话方式总是吵闹结束。
    母亲在四十多岁时患了脑瘤,她不愿意开刀,并准备等候死亡的来临。这一天终于来到,母亲昏迷不醒,儿子知道后咆哮质问医生,为什么不动手术?
    医生说:你母亲知道做了手术后,可能会瘫痪,因为她爱儿子,不想带给儿子负担,她觉得儿子会不喜欢照顾她。
    儿子难过的说:他自少被安排住在寄宿学校,大学被送到国外唸书,他以为母亲不喜欢他,将他送到远远的地方。其实,在他心里最爱的是母亲。他愿意照顾母亲,并在手术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位母亲在她的下半生有儿子照顾,认识她的人都说:这是你修来的福气!我想:这就是「爱」-「亲情之爱」!
    祈愿天下的父母多花点时间陪伴孩子成长,期盼天下的孩子当父母年老时,以感恩报答父母,照顾父母渡过他们的晚年。^_^

    Rep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