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我是誰?

2264670-thumb.jpg在人的生命中有許多終極問題。「我是誰?」便是其中之一。每個人不論是否意識到,都以不同的方式探索尋求這問題的解答,而且自己的解答會深深地影響個人的生活態度。

面對「我是誰」這個問題,最常見的答案之一是:「我就是我所有的」 我的生命價值與意義就在於我擁有什麼。因此我們渴望不斷地獲取,不論財富、學識、名聲。我們往往由於擁有財富和學識而驕傲,反之則感到深刻的自卑。不自覺中我們成為財富與學識的奴隸。

另一個常見的答案是:「我是別人眼中的我」 別人怎樣看我,我就是什麼。我們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觀感,希望符合他人對自己的期望。因為他人給予我們掌聲而歡喜,由於他人的辱罵而頹喪。逐漸地,我們成為迎合他人的奴隸。

面對這個終極問題,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答案,但最終都使我們成為奴隸。

ccreadbible.org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