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葵花一秋

Vincent van Gogh (Dutch, 1853 - 1890 ), Flower Beds in Holland, c. 1883, oil on canvas on wood, Collection of Mr. and Mrs. Paul Mellon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人生一世和這些葵花一秋是一樣的。只有經歷了辛苦播種,心血澆灌,汗水耕耘,風雨坎坷,勞苦付出,才會有春花秋實的收獲。一生很短,一秋不長。在信仰和愛的路上,請不要徬徨!心所謂迷茫,就是行動配不上夢想:大事幹不了,小事看不上;不想幹手邊的活,只想做天邊的事。—— 解除迷茫,就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能力不是從做大事得來的,而是從這些“不起眼”的事情中鍛煉來的。小事不肯幹的你,大事輪不到你,趁你跌倒還能站起來的時候,先學會腳踏實地。先幹好身邊能幹的工作吧。主說: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才會忠信。心安處處安,何處不自在;心寬天地寬,無人成敵對。月滿會虧,果熟會落,花盛會謝。人生,總不可能時時順心、處處完美,總要學會容得下別人的小動作、小聰明、小傷害、小缺點。你便可收獲忠信、智慧、堅強、完美。有時,遭遇誤解傷害,言辭申辯會是徒勞,不如一笑而過,讓時間告訴答案;遇到是非之人,多說是過,置之不理才是一種智慧。人要心靜,言多必失。困擾你的,往往是自己的太在意;能傷害你的,往往是自己的想不開。你若平和,無人可恨;你若不究,無人能擾。你若有愛,天使相伴,你若精彩,清風自來.
王神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