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男孩的最后一张福音单张

François Bonvin (French, 1817 - 1887 ), Boy Eating Soup (Enfant mangeant sa soupe), 1861, etching on laid paper, Ailsa Mellon Bruce Fund 2006.28.3

有一位神父带着一位十一岁的小朋友到镇上去发福音单张, 其实这是神父和那位小朋友每个主日弥撒结束之后履行的工作, 这一天因为下著雨,天气又好冷,神父决定要暂停一次。
他对小朋友说:「唉呀,今天别出去了,好冷呀,又下雨。」 但是那位小朋友却坚持说:「又冷又下雨还是会有人走向地狱, 你不去没有关系,但是你让我去吧。」
看见小朋友都那麽坚持做主的工作,神父只好答应他。 他站在街头向每一个路过的人散发福音单张,两个小时过去了, 他已经全身湿透了,寒冷彻骨,手下剩下最后一张福音单张, 这时候街头上已经看不到任何人了。他决定转到街头第一家去敲门。
他走到这一户的前门按了门铃,过了一会,没有人应门,他就再按, 依然没有动静,他准备走了。却听到有一点声响,他决定再等等看, 一会门终于开了出现了一张苍白悲伤的脸庞,是一位老太太。
这小男孩说:「抱歉,老太太,打扰您了。我只是想来告诉您: 耶稣真的爱您。这是我们教会的福音单张, 上面记载着这件事情要告诉您这件好消息」。 他递出最后一张福音张单,告诉老太太说:「一定要记住了, 耶稣真的爱你,再见了,然后他连蹦带跳的回去了。」
接下来的那个主日上午在弥撒结束的时候,神父问:「 有没有人要做见证呀」。
坐在最后一排有一位老太太缓缓的站起来,脸上发著光,老太太说: 「这个教会里没有人认识我,我从来也没有来过这里, 事实上上个星期以前我还不是一个基督徒,我丈夫过世了, 一个人孤单单的活在这个世上, 上个星期日是一个特别冷又下著雨的日子,我的心更觉得寒冷了, 我觉得我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尽头,我再也不想活了。」
她继续说:「于是我拿了根绳子到小阁楼去准备上吊, 我站在椅子上绳子一头绑着木梁,一头绑在我的脖子上, 我只要踢开椅子就可以结束我这悲哀的一生了。
这时候我突然听见门铃响了, 我想等一分钟等敲门的人走了再踢掉椅子, 没想到这个人还真是有耐性,仍然又按了门铃。这使我好奇起来, 因为从来没有人记得我,也从来没有人来敲我的门, 我决定去看一看。我开了门,没想到是一位少年人,他对我笑, 还对我说:我只是想来告诉你,耶稣真的爱你, 我难以形容他脸上的光彩,他的笑容把阳光带给了我, 他是天主派来的天使,把光彩带进这一片阴霾的黑暗里。
他递给我这张福音单张,我仔细阅读了之后, 决定去小阁楼把绳子和椅子取下来,我再也不需要他们了。你们看, 我现在成为天主的儿女了,因为上星期日天主救了我, 他在最紧要的时刻派了个可爱的天使来救我, 他把我从地狱的门口带回来,这福音张单背面就有你们教会的地址。 」
听了老太太的这一段见证,教会里面的每一个的眼眶都湿了。 神父走向那十一岁的小朋友,拥抱这位天主的天使,频频拭泪, 泪眼中大声唱起赞美诗。
在你生命当中遭遇最寒冷最黑暗的时刻,当天使来敲门的时候, 请你勇敢的开门。当你身边的朋友陷入这样的黑暗当中, 让我们也做一个天使,帮助他度过这个黑暗的时刻。 天主教会需要这种神父,也需要像十一岁小朋友那样积极为主工作。
各位朋友,你做到了吗?你做的比这位小朋友好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