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對照

prayer 胸口摸得著的尺寸叫---胸圍;胸口摸不到的尺寸叫---胸襟。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視線;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視野。
嘴裡說得出來的話叫---內容;嘴裡說不出來的話叫---內涵。
手上比劃出來的動作叫---手勢;比劃不出來的動作叫---手段。
腦子裡測的出的東西叫---智商;腦子裡測不出的東西叫---智慧。
耳朵聽得到的動是---聲音;耳朵聽不到的動是---聲譽。
証件上印出來的叫---文憑;証件上印不出的叫---文化。
溫度計量出的熱呼叫---溫度;溫度計量不出來的熱呼叫---溫暖。
手指寫得出的文字叫---文章;手指寫不出的文字叫---生命。
鏡子裡看得到的……是---自己;鏡子看不到的……是---自我。
金錢衡量出的……是---價格;金錢衡量不出的……是---價值。
存款顯示的出來的……叫---財產;顯示不出來的……叫---財富。
牽掛在嘴上的……叫---情話;牽掛在心裡的……叫---情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