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手套

glove
初春某個假日的下午,我在儲物室整理一家人的冬衣。九歲的女兒安娜饒有興致地伏在不遠的窗臺上向外張望,不時地告訴我院子裡又有什麼花開了。
這時,我無意中在安娜羊絨大衣兩側的口袋裡各發現一副手套,兩副手套一模一樣。
我有些不解地問:“安娜,這手套要兩副疊起來用才夠保暖嗎?”安娜扭過頭來看了看手套,明媚的陽光落在她微笑的小臉蛋上,異常生動。
“不是的,媽媽。它暖和極了。”“那為什麼要兩副呢?”我更加好奇了。她抿了抿小嘴,然後認真地說:“其實是這樣的,我的同桌翠絲買不起手套,可是她寧願長凍瘡,也不願意去救助站領那種難看的土布大手套。平時她就敏感極了,從來不接受同學無緣無故贈送的禮物。
媽媽買給我的手套又暖和又漂亮,要是翠絲也有 一副就不會長凍瘡了。所以,我就又買了一模一樣的一副放在身邊。如果裝作因為糊塗而多帶了一副手套,翠絲就能夠欣然戴我的手套了。”孩子清澈的雙眸像陽光下粼粼的湖水,“今年翠絲的手上沒有長凍瘡。”
我欣慰地走到窗邊擁抱我的小天使,草地上一叢叢蘭花安靜地盛開著,又香,又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