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選擇

boat3
 
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
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我選擇忍讓,不是我退縮。因為我明白,忍一忍----風平浪靜,讓一讓----天高海闊
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美德,美德沒錯,
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能把事做絕了,
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我重情義,不是我太執著。因為我總是想著與朋友們相處的美好時光,割捨不了那份難得的緣分和情誼,不應該掩飾內心的情感,我明白欺騙沒有好下場,背叛沒有好結果。
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蔡神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