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讀人

OLYMPUS DIGITAL CAMERA人跟人最短的距離叫擁抱
人跟人最長的距離叫等待
人跟人最看不見的距離叫包容 最可怕的距離叫恨你一輩子!!
人​與​人​之​間​相​處​,​都​喜​歡​和​不​計​較​的​人​在​一​起​,​不​計​較​的​人​剛​開​始​時​,​看​似​失​去​,​但​長​久​下​來​卻​是​獲​得​,​愛​佔​他​人​便​宜​的​人​,​剛​開​始​看​似​獲​得​,​但​相​處​久​後​卻​是​失​去​。
世​界​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讀​人​,​比​讀​其​他​文​字​寫​成​的​書​更​難​。
有​的​人​,​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願​意​把​傘​借​給​你​,​而​下​雨​的​時​候​,​他​却​打​着​傘​悄​悄​地​先​走​了​。
你​讀​他​時​,​千​萬​别​埋​怨​他​。​因​為​他​自​己​不​願​意​被​雨​淋​著​,​且​是​人​家​的​雨​傘​,​也​不​願​意​分​担​别​人​的​困​難​,​你​能​說​什​麼​呢​?​還​是​自​己​常​備​一​把​傘​吧​。
有​的​人​,​在​你​有​權​有​勢​的​時​候​,​圍​著​你​團​團​轉​,​而​你​離​職​了​,​或​無​權​無​勢​了​,​他​却​躲​得​遠​遠​的​。
你​讀​他​時​,​千​萬​要​理​解​他​。​因​為​他​過​去​是​為​了​某​種​需​要​而​讚​美​你​,​現​在​你​没​有​那​種​功​力​了​,​也​就​没​有​必​要​再​為​你​吟​唱​什​麼​讚​美​詩​歌​了​。 在此,你就需要静下心來,先想一下自己過去是否太輕信别人呢?
有​的​人​,​在​面​對​你​倾​訴​深​情​的​時​候​,​語​言​的​表​述​像​一​條​流​淌​的​清​亮​甜​美​的​大​河​,​而​在​河​床​底​下​,​却​潛​藏​著​一​股​污​濁​的​暗​流​。
讀​他​時​,​千​萬​别​憎​恨​他​。​因​為​凡​是​以​虚​偽​為​假​面​來​欺​騙​别​人​的​人​,​人​前​人​後​活​得​也​挺​艱​難​,​弄​不​好​還​會​被​同​類​的​虚​偽​所​懲​罰​,​你​應​該​體​諒​他​的​這​種​人​生​方​式​,​等​待​他​的​人​性​回​歸​和​自​省​吧​。
有​的​人​,​在​你​辛​勤​播​種​的​時​候​,​他​袖​手​旁​觀​,​不​肯​洒​下​一​滴​汗​水​,​而​當​你​收​穫​的​時​候​,​他​却​毫​無​愧​色​地​以​各​種​理​由​來​分​享​你​的​果​實​。
你​讀​他​時​,​千​萬​别​反​感​。​因​為​有​人​肯​與​你​分​享​豐​收​的​甜​蜜​,​不​管​他​懷​著​一​種​什​麼​樣​的​心​理​,​都​應​該​持​歡​迎​的​態​度​。​你​做​出​一​點​犧​牲​,​却​成​全​了​一​個​人​的​業​績​慾​,​慢​慢​地​,​會​讓​他​學​會​一​些​自​尊​和​自​愛​。
有​的​人​,​注​重​外​表​的​修​飾​,​且​穿​著​顯​示​出​一​種​華​貴​,​而​内​心​深​處​却​充​滿​著​空​虚​,​充​滿​了​無​知​和​愚​昧​,​那​種​文​化​的​形​態​,​常​常​不​自​覺​地​流​露​在​他​的​言​語​行​動​中​。
你​讀​他​時​,​千​萬​别​鄙​視​他​。​因​為​他​不​懂​得​服​装​是​裁​縫​師​製​作​的​,​僅​僅​是​貨​幣​的​標​誌​,​而​人​的​知​識​、​品​德​和​氣​質​,​却​是​一​個​人​真​正​的​人​生​價​值​。​對​於​庸​俗​的​人​,​你​應​及​時​對​照​一​下​自​己​的​行​為​。
讀​别​人​,​其​實​也​是​在​讀​自​己​,​讀​真​、​讀​善​、​讀​美​的​同​時​,​也​讀​道​貌​岸​然​背​後​的​偽​善​,​也​讀​美​麗​背​後​的​醜​惡​,​也​讀​微​笑​背​後​的​狡​詐​…​…
讀人,最重要的是讀懂怎樣的人。
讀人,是為了要做一個真正的人。 因​此​,​讀​人​時​,​要​學​會​寬​容​,​要​學​會​大​度​,​由​此​才​能​讀​到​一​些​有​益​於​自​己​的​東​西​,​才​能​讀​出​高​尚​,​才​能​讀​出​歡​樂​,​才​能​讀​出​幸​福​。
人與人相處,更多的是需要彼此之間的一份理解,一種信任。 凡​事​多​向​積​極​的​一​面​靠​攏​,​你​會​感​覺​生​活​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糟​糕​。 對​待​别​人​多​一​份​寬​容​,​也​許​你​會​發​現​這​樣​的​人​生​會​多​一​份​驚​喜​等​著​你​的​。
我​們​都​應​該​學​會​笑​對​人​生​,​笑​對​周​圍​的​一​切​,​此​時​,​你​也​會​感​覺​到​你​的​周​圍​多​了​一​縷​陽​光​,​一​絲​温​馨​。
名言
生年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百事心中起 一笑解千愁!!
當大部分的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 只有少部分的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 ─這就是讀你!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For security, use of Google's reCAPTCHA service is required which is subject to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