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淨土等你……
生活本來很不易,不必事事渴求別人的理解和認同,靜靜的過自己的生活。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
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青春和時光都會凋零,
只有住在心裏的那一朵花能夠永遠地燦爛下去。
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全部擁有,只能經歷。
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
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
亦無所謂失敗,而只是經驗而已。
用一顆流覽的心,去看待人生,
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就這樣,站在時光裏等你,
不惹清愁,不惹憂傷,輕靈轉身,淺笑佇立。
好的壞的我們都收下吧,然後一聲不響,繼續生活。
有一種心態叫放下;有一種境界叫捨得;
有一種幸福叫守候。有一種智慧叫低調;
有一種選擇叫放棄;有一種明白叫糊塗。
有一種心態叫包容;有一種快樂叫簡單;
有一種美德叫微笑。有一種幸福叫珍惜;
有一種美麗叫自信;有一種感動叫分享。
有一種溫暖叫感恩;有一種成功叫堅持。
這就是生命的全部意義吧!
你不來,我不老!

lighting
 
 
第一句
------------------------
結交「兩個朋友」:
一個是運動場,一個是圖書館
不斷地「充電」、「蓄電」、「放電」
第二句
------------------------
培養「兩種功夫」:
一個是本分,一個是本事
做人靠本分,做事靠本事,靠「兩本」起家靠得住
第三句
------------------------
樂於吃「兩樣東西」:
一個是吃虧,一個是吃苦
做人不怕吃虧, 做事不怕吃苦
吃虧是福,吃苦是福
第四句
------------------------
具備「兩種力量」:
一種是思想的力量,一種是利劍的力量
思想的力量往往戰勝利劍的力量
這是拿破侖的名言
一個人的思想走多遠,他就有可能走多遠
第五句
------------------------
追求「兩個一致」:
一個是興趣與事業一致,一個是愛情與婚姻一致
興趣與事業一致,
就能使你的潛力最大限度地得以發揮
恩格斯說,婚姻要以愛情為基礎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
也不會是牢固的婚姻
第六句
------------------------
插上「兩個翅膀」:
一個叫理想,一個叫毅力
如果一個人有了這「兩個翅膀」,他就能飛得高,飛得遠
第七句
------------------------
構建「兩個支柱」:
一個是科學,一個是人文
第八句
------------------------
配備兩個「保健醫生」:
一個叫運動,一個叫樂觀
運動使你生理健康,樂觀使你心理健康
日行萬步路,夜讀十頁書。
第九句
------------------------
記住「兩個秘訣」:
健康的秘訣在早上,成功的秘訣在晚上
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差異產生於業餘時間
業餘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第十句
------------------------
追求「兩個極致」:
一個是把自身的潛力發揮到極致
一個是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極致

sunsetwaiting
有一個人,有天晚上碰到一個天使,這個天使告訴他說,有大事要發生在他身上了,他有機會得到很大的財富,在社會上獲得卓越的地位,並且娶到一個漂亮的妻子。
這個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這個奇蹟的承諾,可是甚麼事也沒發生。這個人窮困地渡過了他的一生,最後孤獨的老死了。
當他上了天堂,他又看到了那個天使,他對天使說:「你說過要給我財富,很高的社會地位和漂亮的妻子的,我等了一輩子,卻甚麼也沒有。」
天使回答他:「我沒說過那種話。我只承諾過要給你機會得到財富,一個受人尊重的社會地位和一個漂亮的妻子,可是你卻讓這些從你身邊溜走了。」
這個人迷惑了,他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天使回答道:「你記得你曾經有一次想到一個好點子,可是你沒有行動,因為你怕失敗而不敢去嘗試。」
這個人點點頭。天使繼續說:「因為你沒有去行動,這個點子幾年後被給了另外一個人,那個人一點也不害怕地去做了,
你可能記得那個人,他就是後來變成全國最有錢的那個人。
還有,你應該還記得,有一次城裡發生了大地震,城裡大半的房子都毀了,好幾千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子裡,你有機會去幫忙拯救那些存活的人,可是你卻怕小偷會趁你不在家的時候,到你家裡去打劫,偷東西,你以這作為藉口,故意忽視那些需要你幫助的人,而只是守著自己的房子。」
這個人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天使說:「那是你的好機會去拯救幾百個人,而那個機構可以使你在城裡得到多大的尊榮和榮耀啊!
天使繼續說:「你記不記得有一個頭髮烏黑的漂亮女子,那個你曾經非常強烈地被吸引的,你從來不曾這麼喜歡過一個女人,之後也沒有再碰到過像她這麼好的女人。
可是你想她不可能會喜歡你,更不可能會答應跟你結婚,你因為害怕被拒絕,就讓她從你身旁溜走了。」
這個人又點點頭,可是這次他流下了眼淚。
天使說:「我的朋友啊!就是她!她本來應是你的妻子,你們會有好幾個漂亮的小孩,而且跟她在一起,你的人生將會有許許多多的快樂。」
我們每天身邊都會圍繞著很多的機會,包括愛的機會。可是我們經常像故事裡的那個人一樣,總是因為害怕而停止了腳步,結果機會就溜走了。
我們因為害怕被拒絕而不敢跟人們接觸;我們因為害怕被嘲笑而不敢跟人們溝通情感;我們因為害怕失落的痛苦而不敢對別人付出承諾。

11_30_Andrew the Apostle
聖安德肋宗徒(St. Andrew the Apostle)
聖安德肋原籍加利肋亞,父親名叫約納,聖伯多祿是他的兄弟。
洗者若翰在曠野講道,安德肋拜他為師。耶穌在若翰手中受洗後第二天,若翰和兩位門徒在一起,其中一位就是安德肋。耶穌走過,若翰道:「看呀,天主的羔羊。」那兩位門徒聽了,便隨著耶穌走。耶穌轉過身來,向他們道:「你們找甚麼?」二人道:「老師,你住在哪裡?」耶穌答道:「你們來看吧。」二人就隨著耶穌去了。
第二天,安德肋清早找到他的兄弟伯多祿,對他說:「我們找到了默西亞(意即基督)。」 安德肋就領伯多祿到了耶穌那裡。耶穌對伯多祿說:「你是若望的兒子西滿,你今後叫刻法(意即盤石)。」
基於上段福音的文字,安德肋是耶穌召選的第一位門徒,所以希臘人稱他為「首召者」。
瑪竇福音記載:耶穌在加利肋亞,遇見安德肋和伯多祿在湖上打魚,就對他們說:「你們跟隨我,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他們立即丟下了網,跟隨耶穌。
耶穌顯神蹟以五餅二魚飽食五千人時,安德肋也在場。他對耶穌說:「這裡有一個孩童,有五個大麥餅和兩條魚,可是這一些為這麼多人有甚麼用呢?」
耶穌受難前,到聖京過逾越節的希臘人想拜訪耶穌,請斐理伯引見。聖斐理伯將他們的來意告知了安德肋,斐理伯和安德肋就一同去見耶穌,請老師定奪。
耶穌升天後,依據聖傳的記載,聖安德肋在小亞細亞和黑海一帶傳教,約二十餘年之久。伯多祿記述安德肋曾到過希臘:聖額我略納齊盎說安德肋曾前往愛比呂;聖熱羅尼莫說安德肋在亞細亞戛雅傳教;畢拉德說安德肋從本都到了希臘。四世紀時,西諾彼的教友還保藏著聖安德肋的畫像。
聖安德肋平生最尊敬與喜愛的,是主耶穌的十字聖架。所以他最後就在他所切望的十字架上,為主捨身致命了。後人稱安德肋為「十字架的宗徒」。聖人的圖像上,身旁常有一個斜形交叉的十字架。相傳聖人懸十字架上,尚向教友講道,兩日後才氣絕。